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10:4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3日)

1、按()分类,期权可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

A.期权买方执行期权的时限B.期权买方的权利

C. 执行价格与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的关系

D. 按偿还期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期权买方的权利分类,期权可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看涨期权是指赋予期权的买方在事先约定好的时间以执行价格从期权卖方手中买入一定数量的标的资产的权利的合约。而看跌期权是指期权买方拥有一种权利,在预先规定的时间以执行价格向期权卖出者卖出规定的标的资产。故本题选 B 选项。

2、预期收益率与β系数的关系式可以表示成()。

A.资本市场线

B.资本配置线

C.最小方差前沿

D.证券市场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期收益率与β系数的关系式可以表示成证券市场线。故本题选D 选项。

3、在基金资产估值中,封闭式基金的估值频率为()

A.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并于次日公告基金份额净值

B.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个交易日也都进行估值

C.每月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个周也都进行估值

D.每月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半个月也都进行估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的封闭式基金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个交易日也都进行估值。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于次日公告基金份额净值。故本题选 B 选项。

4、下列关于我国 QDII 基金的发展历程说法错误的是()。

A.2006 年 9 月 6 日,中国第一只试点债券型 QDII 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发行,初始额度为 5 亿美元

B.2007 年 9—10 月,首批股票型 QDII 基金发行

C.2007 年 6 月 18 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

D.2006 年 9 月 6 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出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证券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 项,2006 年 11 月 2 日,中国第一只试点债券型 QDII 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发行,初始额度为 5 亿美元。故本题选 A 选项。

5、下列各项关于本期利润与本期已实现利润的关系描述正确的是()。

A.本期利润一定小于本期已实现利润

B.本期利润一定大于本期已实现利润

C.本期利润一定等于本期已实现利润

D.本期利润与本期已实现利润的大小关系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期利润包括基金已经实现的损益,也包括未实现的估值增值或减值, 是一个能够全面反映基金在一定时期内经营成果的指标。在未实现的估值为增值时,本期利润大于已实现利润;未实现的估值为减值时,本期利润小于已实现利润。故本题选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