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8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00:05:40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

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以下不属于投资经理在投资组合反馈阶段工作内容的是()。

A.监控

B.业绩评估

C.再平衡

D.优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投资组合管理的反馈由两个组成部分:监控和再平衡、业绩评估。

考点:投资组合管理流程

所属章节:第十一章 第一节 掌握

2、关于投资者风险容忍度,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其他条件相同时,家庭收入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B.其他条件相同时,家庭资产越多,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C.其他条件相同时,风险厌恶程度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高

D.其他条件相同时,投资期限越长,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其他条件相同时,风险厌恶程度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弱。

考点:投资者风险容忍度

所属章节:第十一章 第三节 掌握

3、目前市场上编制股票价格时,最常采用的方法是()

A、市值加权法

B、等权重法

C、几何平均法

D、算术平均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目前市场上股票指数大多为市值加权法。

考点:股票指数编制方法

所属章节:第十二章 第三节 理解

4、关于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非系统性风险往往是有某个或者少数错别因素导致的

B.资本市场线上的任一组合都只有非系统性风险

C.系统性风险是指在一定程度上无法通过一定范围内的分散化投资来降低的风险

D.非系统性风险可以通过组合化投资进行分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资本市场线中,我们用方差/标准差来衡量总风险(并非只是系统性风险,B项错误)。但是资本市场线线上的市场组合是一个完全分散化的资产组合,其非系统性风险都被分散掉了,只有系统性风险。而资本市场线线上的任一组合都是对无风险资产和市场组合做配比得到的,因为无风险资产是没有风险的,市场组合只有系统风险,所以由这两者构成的组合也只有系统性风险,因此,资本市场线上的任一组合只有系统性风险,没有非系统性风险。

考点: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

所属章节:第十二章 第二节 掌握

5、关于战略资产配置以及战术资产配置,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择时被广泛运用于战略资产配置中

Ⅱ.当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战术资产配置将在遵守战略资产配置确定的大类资产比例基础上,对投资组合中给特定资产类别的权重配置进行调整

Ⅲ.战术资产配置是对资产配置状态进行静态调整

Ⅳ.战术资产配置的周期较短,一般在一年以内

A.Ⅱ、Ⅲ

B.Ⅱ、Ⅳ

C.Ⅰ、Ⅱ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战略资产配置是在较长投资期限内以追求长期回报为目标的资产配置。这种资产配置方式重在长期回报,不考虑资产的短期波动,其投资期限可以长达5年以上。基金经理在确定可投资的资产类别后,基于长期投资目标制订战略资产配置计划。虽然战略资产配置有望在长期达到投资者需求,但如能捕捉各资产类别短期的回报率波动,也可以增强组合回报率。

战术资产配置就是在遵守战略资产配置确定的大类资产比例基础上,根据短期内各特定资产类别的表现,对投资组合中各特定资产类别的权重配置进行调整。

战术资产配置是一种根据对短期资本市场环境及经济条件的预测,积极、主动地对资产配置状态进行动态调整,从而增加投资组合价值的积极战略。战术资产配置更多地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强调根据市场的变化,运用金融工具,通过择时(market timing),调节各大类资产之间的分配比例,来管理短期的投资收益和风险。

战术资产配置的周期较短,一般在一年以内,如月度、季度。

与战略资产配置策略相比,战术资产配置策略在动态调整资产配置状态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的改变重新预测不同资产类别的预期收益情况,但没有再次估计投资者偏好与风险承受能力或投资目标是否发生了变化。运用战术资产配置的前提条件是基金管理人能够准确地预测市场变化、发现单个证券的投资机会,并且能够有效实施动态资产配置投资方案。

考点: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

所属章节:第十二章 第四节 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