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宣传推介材料的禁止性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05-31 00:00: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禁止性规定

【考纲要求】掌握 22章2节

【考点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上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非公开募集基金,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下列媒介渠道推介私募基金:公开出版资料;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单、布告、手册、信函、传真;海报、户外广告;电视、电影、电台及其他音像等公共传播媒体;公共、门户网站链接广告、博客等;未设置特定对象确定程序的募集机构官方网站、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媒介;未设置特定对象确定程序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未设置特定对象确定程序的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等通信媒介及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和中国基金协会自律规则禁止的其他行为。对于违反法律法规,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基金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真题测试】经过散发传单、电话营销、刊登报刊广告等方式的大力推介,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甲公司成功向40名投资者集资金3, 000万元,并和投资者签订基金合同,约定每年的收益率不低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甲公司违规的是( )

Ⅰ、采用散发传单、电话营销、刊登报刊广告等推介方式

Ⅱ、投资者人数不足50名

Ⅲ、单个投资者认购金额少于100万元

Ⅳ、约定每年的收益率不低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