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基金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1-10-30 19:55:18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于10月30日、31日(星期六、日)进行,233网校考后将实时更新本次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试题及答案,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基金超值好课】

真题答案可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小程序实时估分↓↓

估分.png

10月基金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快来对答案!

1、忠诚尽责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

I.不得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

II.遵守所在机构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

III.告知公募投资人基金的详细持仓

IV.未经批准不得开展越权活动

A.II、III、IV

B.I、II、IV

C.I、II、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忠诚尽责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忠诚廉洁;二是勤勉尽责。

“忠诚廉洁”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做到以下九点:

(1)应当与所在机构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或其他形式的聘任合同,保证自身在相应机构对其进行直接管理的条件下从事执业活动。

(2)应当保护所在机构财产与信息安全,防止所在机构资产损失、丢失。

(3)应当严格遵守所在机构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II项正确)

(4)不得接受利益相关方的贿赂或对其进行商业贿赂,如接受或赠送礼物、回扣、补偿或报酬等。

(5)不得利用基金财产或者所在机构固有财产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

(6)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或者机构的商业机会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

(7)不得侵占或者挪用基金财产或者机构固有财产。

(8)不得为了迎合客户的不合理要求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所在机构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期货。

(9 )不得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I项正确)

“勤勉尽责”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 )秉持勤勉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严谨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2)在执业活动中,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不推诿扯皮、贻误工作。

(3)应当严格遵守所在机构的授权制度,在授权范围内履行职责;超出授权范围的,应当按照所在机构制度履行批准程序。(IV项正确)

(4)应当严格遵守所在机构工作纪律,服从领导,认真执行上级决定。但对来自上级、同事、亲友等各种关系因素的不当干扰,应坚持原则、自觉抵制,客观公 正地履行职责。

(5)基金从业人员提出辞职时,应当按照聘用合同约定的期限提前向公司提出申请,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工作移交。已提出辞职但尚未完成工作移交的,从业人员应认真履行各项义务,不得擅自离岗;已完成工作移交的从业人员应当按照聘用合同的规定,认真履行保密、竞业禁止等义务。

2、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

I.股票

II.债券

III.房地产

IV.期权

A.I、II、III、IV

B.I、II、III

C.I、II

D.II、I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基金所投资的资产既可以是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外汇、股权、期货、 期权等,也可以是房地产、大宗能源、林权、艺术品等其他资产。

3、关于专业投资者与普通投资者的转化,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专业投资者转化为普通投资者后,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对其履行相应的适当性义务

B.普通投资者可以申请转换为专业投资者,基金销售机构应当按照其意愿为其办理转化手续

C.符合条件的专业投资者可以告知基金销售机构选择成为普通投资者

D.普通投资者申请转换为专业投资者,应当符合规定的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说法错误,符合条件的普通投资者可以申请转化成为专业投资者,但基金销售机构有权自主决定是否同意其转化。

4、下列行为符合基金职业道德客户至上要求的是()。

A.某债券基金单一机构持有人C规模占比超过99%,基金经理根据C的要求定期调整仓位和久期

B.某FOF基金根据投资策略拟配置一定比例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沪深300指数基金中选择了市场最低费率的其所在公司发行的基金

C.考虑到B客户持有某基金90%资产规模,该基金经理用50%基金财产购买B客户手里持有的20只债券

D.某基金公司安排旗下数只基金将持有的债券低价卖给A基金,以提高A基金收益率和知名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因单一客户要求改变仓位,违反了公平对待客户。

C项因某客户持有基金份额多而做出投资于该客户持有资产的行为,违反了公平对待客户。

D项属于利用工作之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输送利益,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

5、关于基金募集申请的注册,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I.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基金募集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做出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

II.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募集的注册审查,不对基金的投资价值等做出实质性判断

III.基金按照简易程序注册的,注册审查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0个工作日

IV.基金按照普通程序注册的,注册审查时间不超过3个月

A.II、III

B.I、II、III、IV

C.I、II、IV

D.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要求,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基金募集申请之日 起6个月内做出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

中国证监会不断推进基金产品注册制度改革,对基金募集的注册审查以要件齐备和内容合规为基础,不对基金的投资价值及市场前景等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并将注册程序分为简易程序和普通程序。对常规基金产品,按照简易程序注册,注册审查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0个工作日;对其他产品,按照普通程序注册, 注册审查时间不超过6个月。

6、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哪几项?()

I.法律主体资格不同

II.投资者的地位不同

III.基金组织方式不同

IV.基金运作管理标准不同

A.I、II

B.I、II、III、IV

C.I、IV

D.I、II、II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的区别:

1、法律主体资格不同。

2、投资者的地位不同。

3、基金组织方式和营运依据不同。

考后真题发布>>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2021年10月《基金法律法规》考试互动交流专区

2021年10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在线估分

10月30日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进入查看>>】

基金真题答案.jpg

基金从业高端定制至尊班,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