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创业投资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8-05-17 09:2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创业投资的概念。【私募科目电子书阅读】【考点视频讲解

233网校整理第三章(股权投资基金分类)创业投资的概念习题及答案如下:

1.(  )是指向处于创建或重建过程中的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期所投资创业企业发育成熟或相对成熟后,主要通过股权转让获取资本增值收益的投资方式。

A.创业投资

B.并购基金

C.风险投资基金

D.创业投资基金

答案:A

解析: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创建或重建过程中的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期所投资创业企业发育成熟或相对成熟后,主要通过股权转让获取资本增值收益的投资方式。

2.以下关于创业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说法错误的是(  )

A.创业投资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处于各个创业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

B.创业投资基金通过注资的形式对企业的增量股权进行投资,从而为企业提供发展所需的资会。

C.创业投资可以采取非组织化形式和组织化形式。

D.创业投资的投资对象是指对早期、中期企业的投资。

答案:D

解析:创业投资的投资对象包括早期、中期、后期各个发展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并不仅指对早期、中期企业的投资。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复习好伴侣:基金从业资格电子书通关宝典!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测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