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计算题测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8-10-19 08:52:00
  • 第1页:计算题自测5题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基金基础知识》在三科中难度适中,适用于私募从业人员,考试中考查5个左右的计算题。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汇总>>

233网校提供每天5个计算题,一起来自测一下!建议自己在本子上先计算,再来对答案!

1. 假设某股权投资基金已投资三个股权项目A、B、C,A项目当前项目价值为2亿元,B项目当前项目价值为3亿元,C项目当前项目价值为1.5亿元。除此之外,基金资产还包括5000万元的银行存款,已产生的应付未付管理费用、托管费用等负债总金额2000万元。则当前的基金资产净值为()亿元。

A.2

B.3

C.5.2

D.6.8

2.假设某基金持有的三种股票的数量分别为10万股、50万股和100万股,每股的收盘价分别为30元、20元和10元,银行存款为1000万元,对托管人或管理人应付未付的报酬为500万元,应付税费为500万元,已售出的基金份额2000万份。则基金份额净值为(  )元。

A.1.10

B.1.15

C.1.65

D.1.17

3. 基金资产估值的主要目的是确定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的公式是 ( )。

A.基金资产净值=项目价值总和+其他资产价值-基金费用等负债

B.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费用等负债-项目价值总和+其他资产价值

C.基金资产净值=项目价值总和-其他资产价值-基金费用等负债

D.基金资产净值=项目价值总和+其他资产价值+基金费用等负债

4..某股权投资基金认缴总额为5亿元,于基金设立时一次缴清。门槛收益率为8%并按照单利计算,超额收益向管理人分配20%后再向全体投资人分配,不设追赶机制。在不考虑管理费、托管费和税收等费用的情况下,基金存续5年后所有投资退出,基金清算可分配总金额为8亿元。则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分别获得分配金额为(??)。

A.管理人分配获得0.2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8亿元

B.管理人分配获得0.6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4亿元

C.管理人分配获得0.8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2亿元

D.管理人分配获得0.52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48亿元

5.投资人李某投资了A基金,已经投资了2年,截至当前时点,李某已向基金缴款金额总和为2150万元,已从基金获得的分配金额总额为3000万元,该基金总规模3亿元,目前李某出资对应的基金净现值(NAV)为655万元,请问截至该时点投资人李某的总收益倍数为()。

A.1.7

B.1.55

C.1.395

D.1.2

考点/习题不够看?那就一键下载慢慢看,基金各科复习资料已上传,等你下载>>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推荐

2018年10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冲刺资料合集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算题自测及答案汇总(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