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3)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7:31: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业务主要包括( )。

I.一级投资

II.间接投资

III.二级投资

IV.直接投资

A.I 、II、III

B.I、III、IV

C.I 、II、IV

D.I、II、III、IV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业务主要包括一级投资、二级投资和直接投资。

2、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方式包括(  )。

I .参股

II.融资担保

III.跟进投资

IV.免收税费

A.I、II 、IV

B.I、III、IV

C.II、III、IV

D. I、II、III

答案:D

解析: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方式包括参股、融资担保和跟进投资。

3、未经回访确认成功,投资者交纳的认购基金款项不得由募集账户划转到(  ),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投资运作投资者交纳的认购基金款项。

Ⅰ.基金财产账户

Ⅱ.托管资金账户

Ⅲ.基金募集账户

Ⅳ.信用资金账户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Ⅳ

答案:A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基金合同应当约定,投资者在募集机构回访确认成功前有权解除基金合同。出现前述情形时,募集机构应当按合同约定及时退还投资者的全部认购款项。未经回访确认成功,投资者交纳的认购基金款项不得由募集账户划转到基金财产账户或托管资金账户,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投资运作投资者交纳的认购基金款项。

4、若私募基金管理人在( )之内主动与协会联系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说明情况的,经研究同意,可将其从“失联(异常)”机构名单中移除。

A.一个月

B.两个月

C.三个月

D.四个月

答案:C

解析:若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三个月之内主动与协会联系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说明情况的,经研究同意,可将其从“失联(异常)”机构名单中移除。

5、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时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

A.自愿

B.公平

C.公开

D.诚实信用

答案:C

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四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时,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6、普通合伙企业的协议未约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如果协商不成且无法确定实缴出资比例的,其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原则是( )。

A.由各合伙人平均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

B.按各合伙人实际出资比例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

C.按各合伙人认缴出资比例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

D.按各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贡献大小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

答案:A

解析:《合伙企业法》第三十三条,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7、下列情况中,股份有限公司不可以收购本公司的股份的是( )。

A.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B.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

C.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

D.接受本公司股票作为质押权标的后行使质押权

答案:D

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①减少公司注册资本;②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③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④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D项,公司不得接受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8、以下处罚措施,错误的是(  )。

A.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者利用职务的便利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财物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拒绝、阻碍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监督检查、调查职权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C.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证券市场禁入的措施

D.违反《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答案:A,您未回答这道题 得分:0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财物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第一百四十七条规定,拒绝、阻碍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监督检查、调查职权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证券市场禁入的措施。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9、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生命周期的关键要素包括(  )

I .基金期限

II.滚动投资

III.项目投资周期

IV.投资期与管理退出期

A.I、II、III

B.I、 II、 IV

C.I、III、 IV

D.I、II、III、 IV

答案:D

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生命周期的关键要素包括:基金期限、投资期与管理退出期、项目投资周期和滚动投资。

10、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现金流模式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在基金募集过程中,股权投资基金通常采用承诺资本制

B.投资者承诺向基金投资的总额度称为实缴资本

C.多数股权投资基金会约定,暂时闲置的未投资资本只能投资于高风险、高流动性的资产

D.基金从被投资企业实现退出后,只能通过公开股权转让来实现投资退出,获得退出现金流

答案:A

解析:B项,投资者承诺向基金投资的总额度称为认缴资本,投资者在某一时间内实际已经完成的出资称为实缴资本;C项,基金成立后,通常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投资计划,在此期间,投资者实缴资本中尚未投资出去的部分称为未投资资本,多数股权投资基金会约定,暂时闲置的未投资资本只能投资于低风险、高流动性的资产;D项, 基金从被投资企业实现退出后,依退出方式不同,可能会通过公开或私下股权转让、企业清算等渠道实现投资退出,获得退出现金流。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