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答案(24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26 09:35:00

2020年第二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9月26日举行,全国40个城市举办。一般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考试时间为15:40—17:40,考试安排以准考证上信息为准!

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真题答案,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考后更新:2020年9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及答案】

2020年9月《私募投资基金》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9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9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在线估分

1、关于政府引导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A.政府引导基金鼓励创投基金投资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企业

B.政府引导基金不能对创业投资基金提供融资担保的支持

C.政府引导基金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主要投资于创业投资基金

D.政府引导基金主要直接投资于创业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引导基金是一类特殊的母基金,主要是通过投资于创业投资基金,达到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的目的。具体来说,政府引导基金是由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主要通过扶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政府引导基金本身不直接从事创业投资业务。

2、关于被投资企业的项目跟踪与监控,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的目标是改善企业财务状况

B.投资机构通常会跟踪被投资企业重大合同等业务经营信息

C.不同类型的被投资企业适用的经营指标不同

D.投资机构通常要求被投资企业定期提供财务报表和业绩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属于投资机构的增值服务。通过增值服务一方面能协助被投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同时,良好的增值服务能够增加投资机构品牌内涵和价值,成为投资机构“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3、关于投资框架协议中的常见条款,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保密条款具有法律约束力,排他性条款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B.估值条款具有法律约束力,估值调整条款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C.保密性条款和排他性条款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D.估值条款和估值调整条款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框架协议有时也被称为投资条款清单、投资备忘录或投资意向书,通常情况下,除保密条款和排他性条款外,投资框架协议的内容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它却包含了该次投融资的主要条款。

4、政府引导基金通常通过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的方式支持“创新创业”,下列关于政府引导基金的描述错误的是()。

A.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方向具有一定的导向性

B.政府引导基金是按非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

C.政府引导基金的资金来源是政府财政出资

D.政府引导基金的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引导基金是由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主要通过扶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政府引导基金本身不直接从事创业投资业务。

5、关于尽职调查的概念,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 尽职调查是指风险资本家在投资前对风险企业的现状、成功前景及其管理层所做的独立的调查

B . 尽职调查是在风险资本家和企业家签订风险投资合同后才展开

C . 尽职调查通常需要集中进行并认真细致地开展,因此尽职调查的范围一般很窄

D . 尽职调查与一般的银行信贷调查和证券分析师的投资分析基本类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尽职调查,又称审慎性调查,一般是指投资人在与目标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投资人对目标公司一切与本次投资相关的事项进行资料分析、现场调查的一系列活动,尽可能全面地获取目标公司的真实信息。尽职调查的内容可以分为业务尽职调查、财务尽职调查和法律尽职调查。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更多试题及答案可通过9月2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查看下载>>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及答案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及答案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及答案

学霸君欢迎考生朋友在繁忙的考后能来到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联系学霸君微信【ks233wx9】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做出答案解析!

基金从业真题估分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309078453,加入基金备考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