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3年12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12-06 16:16:05

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全国统一考试于12月16日举行,本次《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及答案考后更新,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

考后加入2023年基金从业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9”进群。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选择题,其中单选题、组合型穿插,无固定题量,每科一共100道,测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考后更新基金真题及答案

233网校将在本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同时诚邀各位考生们考后来分享试题,专业老师将为您解答试题答案!

1.股权投资实践中,随售权往往涉及锁定期的规定,通常情况下,对于持股锁定期的表述正确的是( )。

I.锁定的对象是创始人股东的股份

II.锁定的对象是财务投资者股东的股份

III.其他股东同意的情况下锁定期可以被豁免

IV.其他股东同意的情况下锁定期也不能被豁免

A.II、III

B.II、IV

C.I、III

D.I、IV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1、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  )。

A.成本计算对象

B.成本计算期

C.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D.生产经营地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I、III正确;在实践中,往往对创始人股东在目标公司的持股规定一定的锁定期,在锁定期届满之前通常不允许创始人股东在未经股权投资基金同意的情况下向其他第三方转让股权。

2、股权投资基金所投资企业间接上市的方式包括()。

I.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II.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III.借壳上市

IV.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A.II、IV

B.I、II

C.I、III

D.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Ⅱ、Ⅳ属于直接上市的方式。

3.在我国不能作为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是( )

l.有限责任公司

II.股份有限公司

III.A股上市公司

IV.无限责任公司

A.I、II、III、IV

B.III、IV

C.II、III

D.I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公司型基金可采取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形式。

4.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应当在基金合同中约定向投资者披露(  ),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

Ⅰ资产负债

Ⅱ投资收益分配

Ⅲ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

Ⅳ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

A.I、II、IV

B.I、III

C.II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应当在基金合同中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信息披露指引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制定。

5.有关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决策,以下安排相对合理的是()。

A.投资决策委员会需由具备丰富投资管理经验的基金管理人担任

B.为保障投资决策的审慎,投资决策须经投资决策委员会一致通过

C.为保障投资决策的效率,投资决策流程可由投资经理或项目小组在项目立项时直接进行投资决策

D.投资决策委员会作为行使投资决策权的重要内部机构,于基金设立时约定其职能,委员组成与变更以及议事项等事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通常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行使投资决策权。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由具备丰富投资管理经验与能力、有足够时间与精力履行相应职责的投资管理专业人士担任,通常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团队成员担任,有时也会聘请外部专家担任。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聘任和议事规则制定通常由投资管理人董事会或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有些情况下,股权投资基金委托管理协议会对投资决策委员会的职能、委员组成与变更、议事规则等事项进行约定。

6.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机构应当向投资者揭示基金风险,以下应作为特殊风险事项向投资者进行揭示的是()。

A.聘请投资顾问所涉风险

B.资金损失风险

C.税收风险

D.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特殊风险,包括基金合同与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所涉风险、基金未托管所涉风险、基金委托募集所涉风险、外包事项所涉风险、 聘请投资顾问所涉风险、未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风险等。

权投资基金的一般风险,包括资金损失风险、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募集失败风险、投资标的的风险、税收风险等。

7.关于创业投资估值法,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能够适用于该估值法的目标公司未来回报一定很高

B.仅适用于创业投资基金,不适用于并购基金

C.通常适用于创立约3-5年的企业

D.目标公司现有财务状况与估值结果无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说法错误,估值只是预测,不能保证目标公司的未来回报一定很高。

B项说法正确,并购基金通常投资于成熟企业,不适用创业投资估值法。

C项说法错误,创业投资估值法适用于处于创业早期的目标公司,而不是具体的3-5年。

D项说法错误,在对企业进行估值时,可能会涉及到企业的财务信息,并不是无关的。

8.股权投资基金募集资料中,基金条款书常见的内容有( )。

I.投资范围条款

II.利润分配条款

III.缴款安排条款

IV.保密条款

A.I、II、III

B.II、III

C.I、II

D.I、I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条款书中常见的基金条款:

(1)经营/投资范围条款

(2)运营成本条款

(3)利润分配条款

(4)资金承诺

(5)缴款安排

(6)退出与份额转让

9.关于股权投资基金,正确的说法是( )。

A.投资风险比货币市场基金低

B.投资对象不包括债券

C.目前国内只能私募

D.投资上市企业普通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私人股权其中包括未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依法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只能以非公开方式募集。与货币市场基金、固定收益类证券等“低风险、低期望收益”资产相比,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具有“高风险、高期望收益”的特点。

10.某股权投资基金实缴5亿元,存续5年,基金清算,不考虑其他税费,可分配金额为10亿元,先还投资者本金,门槛收益率8%(单利),超出门槛收益部分,向管理人分配,直至业绩报酬分配比例达到所有投资者门槛收益与"追赶"金额之和的20%。剩余资金按"二八"分配至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计算基金管理人可分得业绩报酬金额为()。

A.1.2亿元

B.0.8亿元

C.1亿元

D.0.6亿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一步,先还投资者本金5亿。门槛收益率=5*8%*5=2亿。剩余10亿-2亿-5亿=3亿。第二步,向管理人分配,X/(2+X)=0.2,X=0.5,剩余3亿-0.5亿=2.5亿。第三步,管理人2.5亿*0.2=0.5亿,总计管理人可分得业绩报酬金额=0.5亿+0.5亿=1亿。

【真题解析】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交流区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分数线

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合格分数线:60分

基金从业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合格分数线:60分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合格分数线:60分

考生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一+科目三”即为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7个工作日内,届时,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网将及时更新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

考前冲刺提分?就选直播决胜班!10h直击机考考题核心,课程+题库双重冲刺,临考刷题突破!3个课程(冲刺串讲+真题考点+模考金题班)+2个资料(考前12页纸+三色笔记)+1个V1题库会员(2套考前点题/科+机考真题库),
★推荐:基金考试问题咨询 |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群,与学霸共进步!

目前基金备考时间明显不足,如果你担心无法抓住核心考点,或是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更有效备考!

点击购买,冲刺就现在!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60s高频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