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看徐娜老师怎么说?

作者:233网校 2020-01-15 10:0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已然开始报名,离3月底考试还有两个多月,你的备考计划制定好了吗?看起来备考时间是不是还挺充分,够用了?事实上,刨去过年和春节假期,还有年后的工作忙碌期,你的备考时间其实很有限。想在3月底一次考过的话,现在备考正是好时候。

或许也有学员说,听朋友说基金考试挺容易的,应该一个月,甚至一周就能通过吧?

但其实基金从业考试没有那么简单。基金考试共分为专业课和选考课,60分即可执证。其中专业课就是《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也就是俗称的科目一;选考课为《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也就是俗称的科目二、科目三。每个科目都是100道单选题,单选题又可以分为:普通单选题、组合单选题(变形多选题)、案例分析题三种。

三种题型特点如下:


题目特点-考察方向做题技巧
普通单选题

掌握知识点的准确性,找到最恰当的选项

考察常识内容、易混知识点

注意精讲班对于考点内容的类比解释

掌握核心内容

组合单选题

检验知识点掌握的全面性

考察易混知识点

选项之间做对比分析,

找出差别项目进行分析

案例分析题

综合性出题,考点内容不大

属于简单单选题和组合单选题的复合题

选定的题目相对简单

先做题,找到题干关键答题点,

再去阅读材料,找相应的答案

三种题型分别考察不同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因此,对于这些基本概念比较熟悉的考生,就会觉得考生特别简单。而如果你是那种听起来“我都懂”,做题的时候“不太会”的考生,那可能是因为,你对各种概念之间没有清晰的辨识,考试的时候就会容易遇到“总是差几分”的扎心场景了。

一般来说,老师都会建议我们直接考科目一(法规)+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终身也不用再进行二次考试。如果只考科目一(法规)+科目三(私募),后续想转成公募机构方向,需要重新考目一(法规)+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

而科目二难度其实非常大,有时候考察基本概念,有时候考察相关知识,如果你在学习过程中不了解考点分布,钻了牛角尖,就可能费力不讨好。听老师讲解基本考点分布,更快取证通关>>

科目三考试技巧性很强,我们也会更建议听老师课程,帮你抓好学习窍门,做题技巧,快速抓题眼。

想要一年多个金融类证书的你,老师教你的三轮复习法,在后面的备考过程中也会很有用:

1、通过真题反推考点,减少不必要的学习时间浪费

真题考点班

免费试听>>

2、以练题为主,教材内容为辅,配合教材精讲班的学习,用于巩固和增强知识点的辨别

教材精讲班+收费题库+专项班

 免费试听>>

3、归纳总结考点和答题技巧,明确重难点,考前记得多多模考演练

冲刺班+考题突击

 免费试听>>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徐娜老师以知识点讲解+记忆技巧的形式,帮你更快掌握考点,购课即送收费题库,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