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自动化专业理工男,工作30年,为何报名参加基金从业?

看了题目,是不是第一感觉是暴露年龄了?作为准备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我,可能和大多数人比较起来,年龄、阅历比较特殊一些。这就要从我的工作经历和个人兴趣说起。

我是大家心目中常说的理工男,学的是自动化仪表专业,工作之初是在工厂从事计量工作,后来随着岗位的变动,逐步走上了管理岗位,更过的接触到财务、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受当时个人收入状况的影响,1995年,我尝试开通了股票账户,试水了第一支股票,购买了仪征化纤原始股,不怕大家笑话,当时投资了1000元,上市后小赚400元,当时感觉很有收获,当然后来就和大多数投资者一样,跟随股市行情,起起伏伏,既有收获,更多的是遗憾和损失。后来也开始参与基金投资,购买过多种基金产品,其中甘苦自知,收获和眼泪并存,当然这些经历对后面的考试学习准备,很多经验还是很有用的。

言归正传,说说为什么报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随着工作单位和岗位的变迁,目前在一家央企下属的资产管理公司从事运营管理工作,主要从事了集团内不良和辅业资产的接收和处置工作,随着国家对央企“瘦身健体”工作的稳步推进,工作中也遇到了比较多的难点,比如股权投资的退出路径少、原始投资不合规、有些企业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和培育等情况。

目前国企改革也正在稳步推进,很多社会资本对国有企业混改和参与国有企业的改革很有兴趣,为了积极探索不良资产和非主业资产,我们集团也准备推出配合企业改革推出的产业基金,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公司提出鼓励大家学习,转型,参加基金从业资格的课程学习和考试,公司给予一定的支持。

今年年初,购买了书籍,开始学习并关注相关资讯,但是很可惜,由于关注较晚,没能报名参加3月28日那次考试,后面几次考试报名也全部推迟。但是对备考的我来说,也算是留下了一个比较充裕的准备时间。通过这阶段的学习,有几点体会愿意与大家分享:

一、学习要系统

通过这阶段看书学习和听有关视频课,感觉到系统学习还是很有必要,一是能帮助我们较为顺利掌握知识点,二是对自己的理财投资,控制风险提高收益很有帮助。

二、学习要趁早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越来越感觉到投资理财,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是很有意义和很符合自己兴趣的事,但是可能就是觉悟的晚了,没能系统学习,水平提高得比较慢。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努力学习,参加各种资格证考试学习,这确实很有必要,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不断积累和提升,同时也找到符合自己兴趣爱好和擅长的行业和工作,所以学习要趁早。

三、学习要坚持

亲身参与过股票、基金等的投资经历,多年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帮我积累了很多证券基金投资知识,这些积累对学习很有帮助,加上这段时间学习相关课程,并坚持利用好诸如233网课一类的APP中每日一练、答题闯关、21天打卡等栏目做题,自我感觉这段时间学习效果还是不错的,前几天做过两套模拟真题考试,都取得了70多分的成绩。相信后期经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愿与各位备考的朋友共同交流,祝愿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233网校「原创征文计划」活动开启,丰厚稿酬等你来拿!进入投稿>>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