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考试推迟,你的备考时间可能被动缩短!

作者:233网校 2020-04-30 14:05:00

根据内部通知,证券从业2020年第一次考试将于4月29日小范围开考,这次考试主要针对各证券公司、咨询公司等的高管人员。这次考试从4月20日开考到4月29日考试备考时间仅9天,这不得不警醒我们准备参考基金从业的考生了。作为和证券从业同源的基金从业考试,会不会也随时可能举行考试呢?

image.png

一、前期考试推迟,后期备考时间缩短

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考试计划,2020年预计共举行7次考试,3次统考4次预约考。到4月底,已有两次考试被推迟,但并未通知取消。根据历年考试安排,12月通常不会安排任何职业资格考试。也就是说如果要在接下来7个月内安排7场考试,平均每个月就是一场考试。

一旦考试密度变大,那么备考时间势必被缩短。有的考生可能会觉得,一次不过,再考一次就好。笔者可以说,抱着这样心态的人,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也很大可能过不了,因为你考试考的不是实力而是运气。

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世界上能靠运气的终是少数,过去几个月的疫情,大家都宅在家中,我们好像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的都是“长膘了”“每天躺着”“知识他已经不认识我了”这一类比较丧的言论。

然而真正努力的人没有那么多时间花在社交软件上,还有更多的人每天花十几个小时备战高考,有更多人利用这难得的时间掌握了一门自己兴趣已久的技能,也有人坚持运动塑造自身变成更好的自己。

所有的以后再开始都是为了让自己当下不努力而找的借口,生活是这样,工作是这样,学习也是这样。总是心安理得地告诉自己,反正还没有开始报名,等报名了再说吧。如果也给你9天时间,你能考过吗?

二、兼顾学习娱乐,五一可以这样学

五一即将到来,各地旅游限制较多,专家建议就近错峰出游。虽然无法远行,但就近有就近的好处,就近出游可以做到学习玩乐兼顾。每天花3-4个小时,就可以在五一假期将基金从业的基础知识过一遍,不用做题,看完课程后心理有一个宏观的框架就可以,以后再会轻松很多,尤其是对于小白考生。

以下是笔者给大家建议的五一假期五天各章节学习计划,带箭头的内容都是可以免费试听的内容。每一天的课程市场在3-4个小时,如果是有一点基础的考生可以加速,花费时间更少,学习的时候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日历

备考内容

考情概述及学习建议

DAY1

课程导学>>

投资管理基础>>

投资管理基础一章在考试中分值占比12%左右,其中第三节货币的时间价值与利率占比较高,喜欢出计算题,这里的计算题公式、出题都比较简单,是很好的的分点。

DAY2

权益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

“权益投资”“债券与债券市场也是占据计算题的半壁江山,前者分值占比8%左右,后者12%左右,相对来说这两章的难度是基金基础知识中难度偏高的章节。

DAY3

衍生工具>>

另类投资>>

投资者需求>>

投资组合管理>>

这四章的分值占比分别是6%、5%、4%、12%,衍生工具难度本身难度偏大,但是基金考试比较简单,考生只要理解概念即可;

另类投资注意掌握概念另类投资的分类和特点;

投资者需求一章一定要掌握投资者的类型;

投资组合理论第二节和第三节占10%左右。

DAY4

投资交易管理>>

投资风险管理>>

基金业绩评价

分值占比分别为3%、8%、4%

投资交易管理分值分布均匀,教材过一遍,老师的课听一遍,不需花太多精力

投资风险管理,风险管理是金融很重要的一课,考试也考得多;

基金业绩评价,内容看起来多但考试占比不高,尤其是第四节第五节几乎不怎么考

DAY5

基金的投资交易与清算

基金的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

基金的利润分配与税收

基金国际化发展的概况

各章分值占比:12%、5%、4%、3%

基金的投资交易与清算,一节讲一种市场的交易与清算,学习的时候要有大局观,更不容易弄混

基金的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第一节基础打好,后面基本记一下的内容较多

基金的利润分配与税收,基本上课上听老师讲就好,后面老师会给一张总结性的表,要掌握

基金国际化发展的概况,主要掌握中国基金国际化发展,海外市场发展了解即可

600+,可以是一次聚会、一件衣服、一双鞋...
也可以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
五一不劳动,无忧学,抓住黄金备考期,点击视频即可GET√5天学习计划同款课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