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复习经验:借力233网校,双科84分通过基金从业考试!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09-22 11:57:00

今年年初,单位拟设立产业结构调整基金,鼓励大家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所以就够买了书籍,开始学习,可惜因为动手晚了,受机位限制没有能报名3月份的考试,按照考试计划,准备3月以后的考试。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考试安排,一直到8月份才迎来首次考试,北京因受二次疫情的影响,还不能开考,我在第一天开放报名时间果断的报名了天津考点。我通过借力233网校,认真准备复习和准备,顺利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两门考试,并且两门均取得了84分的好成绩。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希望能对正在备考的各位朋友带来一点帮助,预祝大家在今后的考试中都顺利通过!

一是合理选择考试科目

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如果从事公募基金业务必须要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如果只从事私募基金业务,也可以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两门。考试前,大家普遍反映科目二比科目三要难一些,但是这次8月份的考试结束后,考科目三的同学反映本次考试计算题明显偏多,大概有20多道题,结合最新发布科目三考试大纲要修改的消息,可能预示科目三的考试重点有可能会有调整,请大家注意。

大家在报考时,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考试科目,另外提醒一点,按照规定考试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也是可以从事私募基金工作的,但是现在有些单位或者基金公司要求从事私募基金业务必须要通过科目三考试,所以大家一定要和单位确认,特别是还没就业拟从事金融基金相关工作的学生考生特别要注意。

我所在单位没有特别要求,加之以前多年购买公募基金,对基金交易流程等有一定了解,本次考试就选择了科目一和科目二两门。

二、认真准备,借力233网校

本次考试复习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热情高涨,把书粗略看了一遍,就开始从233网校开始看视频,然后偶尔做了一些题,觉得还比较简单,就有点信心满满的感觉。

第二个阶段,由于考试迟迟不能确定时间,加之开始正常复工,时间方面开始有些紧张,但是我发现233网校的APP很不错,上面有每日打卡和闯关答题等栏目,我就每天坚持利用闲暇时间坚持打卡学习知识点和闯关答题,不断积累的同时,也保持对考试和学习的“手感”,为后面考试做准备。【下载APP刷题

第三个阶段,确定考试时间后,一方面开始抓紧刷题,把233网校的各个章节题目全部刷了一遍,对一些不懂的知识点,进行了强化和复习,提升了总体的掌握水平。最后一周左右时间开始刷真题、模拟卷、错题集,并参加了233网校的模拟题大赛。通过三个阶段的努力,终于在做到了心里有底。顺利通过了考试。

三、做题的几点感悟

一是考试时要仔细审题,在考试时,发现有几道题的问法和平时做题略有区别,有意设置了“坑”,大家考试时一定要注意;

二是关于日期的题目,在8月份考试当中,基本没有。我的体会是,基金考试比较注重理解和掌握,这种单纯死记硬背的题目可能会比例越来越低。

三科目二中的计算题数量不算少,但是难度和深度都不是太复杂,建议大家在记清楚公式的基础上,基本例题弄懂,基本理解,考试时就能应对。

四是分配好时间,总体题量还是比较多,认真做的话还是需要一个多小时,建议大家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放一放,集中精力把相对简单的题目做完,然后再做前面放下的题,这样效率高些。

通过参加233网校的学习,收获多多,一是高分顺利通过考试;二是结识了很多一同学习的小伙伴;三是通过投稿还获得稿费和定制耳机的奖品;四是考试前的模拟大赛幸运获得第一名,得到了定制小度音响奖品。当然啦,奖品类的东西都是意外收获,最重要的收获还是高分顺利通过考试。

以上是我参加8月份考试的个人经验,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

233网校基金从业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稿酬!以上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基金从业有奖征文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2020年9月基金从业试卷100题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