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取消年检后,从业资格怎么管?

来源:财经学习微信公众号 2019-01-16 09:47:00

1月15日,一则《关于不再组织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年检的通知》下发至私募管理人资产管理业务报送平台,通知指出:协会将不再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

06.png

什么意思呢?就是协会以后不组织年检了,之前每年会局部抽查,现在不查了,这个事情其实证券业协会2018年9月早干了。

07.png

那这个消息对我们想要考基金从业或者拿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有什么影响呢?

1、取消年检不等于取消资格考试

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仍需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并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基协注册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2、取消年检不等于取消后续教育培训

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人员自注册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

3、不完成每年15学时的继续教育学时,什么后果?

至次年6月30日前仍未进行整改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异常标识并对外公示

连续三年未达到后续培训要求的将采取“取消基金从业资格”的纪律处分

4、从业资格四年到期后怎么办?

只要在到期之前,相关人员未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无不良诚信记录,且完成了要求的继续教育学时,那么系统可以对其从业资格证书有效期进行自动延期操作。

5、因离职导致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失效,以后还可以重新获得从业资格吗?

可以,再考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或者补齐继续教育学时申请注册

总结

1、对于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学员,记得后续教育哦

2、对于还没拿证的同学,赶紧学习,基金从业可是越来越难了哦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