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职场看台

基金估值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0-06-24 10:30:00

基金估值是指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基金估值说得简单点就是当前交易日的基金净值的估算值,估算值仅供参考,方便基民进行基金的选择和交易。

基金估值核算是指基金会计核算、估值及相关信息披露等业务活动。基金管理人可以自行办理基金估值核算业务,也可以委托基金估值核算机构代为办理基金估值核算业务。

基金估值的流程如下:

1、基金日常估值由基金管理人进行。基金管理人每个交易日对基金资产估值后,将基金份额净值结果发给基金托管人。

2、基金托管人按基金合同规定的估值方法、时间、程序对基金管理人的计算结果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签章返回给基金管理人,由基金管理人对外公布,并由基金注册登记机构根据确认的基金份额净值计算申购、赎回数额。

而基金销售平台上的基金估值一般是根据当前披露的基金持仓情况进行的估算,仅供参考。最终的基金净值和基金估值可能相差较大。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和更多考友一起学习!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