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5问5答: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怎么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18-05-09 09:30:00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采取个人网上报名的方式,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基金业协会网站报名缴费。基金从业考试有效通关,有讲师相助>>

1、我是否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比较简单,要求并不高。符合以下四点即可报名。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截至报名日,年满 18 周岁;(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官网地址是哪个?怎么注册帐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组织方是中国基金业协会,报名、准考证、成绩查询、合格证打印等都在基金业协会网站进行,报名网站:http://link.233.com/18287:10080/JJKSreg/page.htm。

注册帐号须知:

1. 为方便广大考生报名,考生可凭个人证件号码(大陆居民可凭居民身份证号码;香港、澳门居民可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号码;台湾居民可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号码;其他地区居民可凭本国护照号码等)登陆报名网站。

2. 个人上网报名时填写或请他人代为填写的信息必须准确、真实、有效,以免影响参考。

3. 历史考生使用原账号“报考账号和密码”或“证件号码和密码”登录网站、报考科目、查询账务和打印准考证。新注册考生使用“用户名和密码”或“证件号码和密码”登录网站、报考科目、查询账务和打印准考证。设定密码长度最小不少于8个字符,其中包括英文字符大小写、数字,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密码。

3、预约式和全国统考有什么区别,我选择哪个报考?

基金从业预约式和全国统考是两个类型,由于预约式考试为18个城市,主要为热门地区。如果你所在城市是预约式考试考点城市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预约式考试,考试次数更多。不建议跨城市报考,参考不便利。

而统考覆盖44个城市,一年的3月、9月、11月举行。

你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时间和城市报名。

4、一年有几次报名和考试?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8次报名和考试。报考安排如下: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一次:3月17日(预约式考试),报名时间:2018年2月5日-3月6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二次:4月21日-22日(全国统考),报名时间:2018年2月26日-3月30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三次:5月26日(预约式考试),报名时间:2018年4月2日-5月15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四次:6月23日(预约式考试),报名时间:2018年5月21日-6月11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五次:7月21日(预约式考试),报名时间:2018年6月14日-7月10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六次:9月15日-16日(全国统考),报名时间:2018年7月23日-8月24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七次:10月20日(预约式考试),报名时间:2018年9月17日-10月9日。

基金从业考试时间第八次:11月24日-25日(全国统考),报名时间:2018年9月24日-11月2日。

5、怎么是报名成功?什么时候打印准考证?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确认完成缴费,即为报名成功。考前一周打印准考证,全国统考一般为考前的周一开始打印,预约式考试为考前的周三开始打印。

报名流程图如下↓↓↓

blob.png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