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科目一《法律法规》怎么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2-11-17 09:51:11

基金从业科目一全称为《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简称《法律法规》,是基金从业考试中的必考科目。基金法律法规在三科中是难度较小的一科,包含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文字性内容,也包含部分计算性内容,记忆量较大,部分章节的内容,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熟练应用。

基金从业科目一教材所涉章节

基金从业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所用教材为协会组编的《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分为上下两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由于《证券投资基金》教材是按照知识体系编写,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章节内容是穿插在《证券投资基金(上册)+(下册)》两册教材中,而不是一册书对应一个科目的关系。所以即使只备考科目一或只备考科目二,仍要购买《证券投资基金》上册、下册两本教材。

基金从业科目一共涉及到全书的13个章节:第1章、第2章、第3章、第4章、第5章、第16章、第20章、第21章、第22章、第23章、第24章、第25章、第26章。其余为基金从业科目二的内容。

了解了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的所涉章节外,我们还要了解相关章节的分值占比如何,从而更好的规划备考时间及备考重点。

基金从业科目一各章分值占比

基金从业科目一考查的知识点里,大纲要求掌握和理解的知识点占有很高的比例,这就要求我们备考也应紧扣大纲,把握重点。其中,第4、16、22 章是重点章节,需重点记忆。

    

虽然知道了基金从业科目一的分值占比,但很多考生还是觉得备考无从下手,以下为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基金从业备考攻略,一起了解下!

基金从业科目一备考攻略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生可添加基金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9】,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时间,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