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2024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吗?哪个科目最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23-12-21 10:29:04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作为基金行业“入门级”考试,报考门槛相对较低,考试难度也不是很大。只要考生认真学习,通过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基金考试各科考试难度

从历年考试情况和教材内容来看,三科的难度高低分别是: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基金法律法规在三科中是难度较小的一科,包含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文字性内容,也包含部分计算性内容,记忆量较大,部分章节的内容,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熟练应用。

基金从业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证券基金基础知识是普遍被认为难度最大的一科,兼顾基金投资交易结算、基金估值和会计核算等内容,覆盖面较广,题目设置较灵活,需要考生透彻掌握所学知识,并能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股权投资基金是三科中难度适中,涉及股权投资基金概述、股权投资基金分类、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等,需要背诵的内容较多。虽然近年来的命题趋势逐渐趋于实用性、综合性,但整体内容都不难,只要考生跟紧老师的思路,认真复习,通过考试并不难。

其中基金从业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选一科。如果你符合基金从业免考条件【】,则可只考科目一。当然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知识,三科都考也是可以的。

2023年基金从业考情速报

科目一考情

基金科目一法律法规今年的试题对比去年的试题来看,难度相差不大,考查的内容基本围绕教材内容,沿袭往年的考试习惯,更加注重基础,考查的重点非常明确。误导性的选项迷乱考生的眼睛,给人极强的“存在感”,但是超纲试题也是存在的,不过只要掌握老师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要达到及格线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点击查看>>

科目二考情

233网校学员的反馈来看,考察的考点主要集中在第6、8、17章,其中第6、8章也是历年基金考试的计算题重点考察章节,第6章中资产负债表的相关知识点考察较多,计算题有增加。从总体上看,本次考试难度适中,考查相对较常规,个别题目,如到期收益率的计算、质押式回购中到期资金结算额的计算以及基金财务报告分析等相对较灵活。本门考试,也就是科目二的考试难度要大于科目一,主要是由于科目二涉及很多财务知识以及计算题内容。但是也不用担心啦,基本只要跟着老师的精讲班过一遍,然后再把计算题专项班的相关内容都弄懂弄透,计算题也不难啦!点击查看>>

科目三考情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本次考试相比较与之前几个年度的考试,难度相差不大;整体上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试对第八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考查明显的多了起来;计算题考查多为第八章基金收益的分配与清算;但总体来说只要掌握老师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要达到及格线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点击查看>>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时间紧张,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配套服务。
优胜班:初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较全及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基金报考:报考条件查询】【基金行业薪资查询】【基金新手指南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