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大数据分析】经济师or会计师,哪个更有钱途?

来源:233网校 2018-09-07 10:00:00

众所周知,经济师和会计师都是中级职称,但这毕竟是两个考试,所以说他们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的。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这两究竟有什么不同,大家也可以判断一下,哪个考试更适合你。

概念不同

“经济师”指的是经济师是一种职称,是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人员,和工程师一样是一种职称,更多的只是人力资源对于人的能力上的一种测评而已,并不限定于某一个工作或工作。

掌握的侧重点要掌握的侧重点主要是经济学方面,属于宏观经济,不同行业有一定的共通性。

考试科目:《经济基础》,《专业知识与实务》(包括工商管理、财政税收、商业、金融等)

“会计师”指具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可以接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

要求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知识,所学的经济法偏于法律。并且需要有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

考试科目:不同级别考的科目不同。初级考:《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中级考:《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考试难度

会计师,主要考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经济法偏于法律。并且需要有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经济师考的是经济基础和其他一些经济类的专业共有15个,个人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经济基础侧重在于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宏观微观的经济,总体来说,考经济师比较容易,因为他涉及的专业知识不是很深奥,大都通俗易懂,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的人也可以通过考试,会计师就不一样了,需要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而且题目也比较难。以上都是指初中级的。

就业发展

经济师的专业涵盖范围特别广,几乎各行各业都可以报考经济师,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由于经济领域具有一定的相通性,即便是某一专业的经济师,他的求职范围也非常的广,比较容易跨行业发展。

就业方向多为各类企业的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业务及乘务管理等工作。

会计师主要负责企业财务管理决策。相对于经济师职业 的广泛,会计更注重的是职业发展的深度,专业知识的强化,就要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认可度,比如需要取得会计职能才有可能得到与会计相关的工作。

就业方向有财务工作、审计、税务、金融机构等。

总的来说,经济师,不管你是人力资源专业、工商管理、金融、建筑……甚至财政专业都可以报考,尤其是已从事工作者,想涨工资,更是通关之选,考取的职称越高级,涨幅越高!会计相对来说比较局限,专业性要求高,从事的工作比较专一。

薪资待遇

https://link.233.com/21305/mmbiz_jpg/4JDb5y59So7BMXlTB0zgpPwnoyZPrZyZstRbKsPJicYyqh6pNjfKJ70es0ppc2Zw5fRvZZzdo5kxAv7kMl4rFQ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总的来说,不同城市,工资都有一定跨度,相对来说,经济师整体略高,就中级经济师与中级会计师而言,中级经济师同城平均薪资也相对更高。

职位要求

经济师就业形势分析:经验要求,6-7年工作经验要求的占比最多,达34%;学历要求,大专学历要求的占比最多,达 53%。

会计师全国会计师就业形势分析:经验要求,3-5年工作经验要求的占比最多,达45%学历要求,本科学历要求的占比最多,达59%。

经济师与会计师就业形势与岗位需求相差不大,它们属于两个不同的方向。

经济师侧重国家经济大局、发展、分析;入门低,行业广,取得不同级别证书便可评定相应职称,增加福利;

会计师属于企业财务管理,想要从事相关工作必须有证,证书不同从事工作深度不同,越高级专业要求越高。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8年中级经济师零基础早日通过考试方案,报名送教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相关阅读 经济师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