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近年来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命题规律

来源:233网校 2018-03-02 14:57:00

  合适的学习方法,对备考经济师非常重要,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备考经济师才能事半功倍,希望这些考试技能能对各位学员有帮助。

    初级经济师命题规律是有迹可循的,从对历年真题的研究看来,初级经济基础出题规律有如下:

   1.题目难度不大 考核不深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涉及知识面比较广,但教材篇幅有限,所以针对每一部分内容的讲解都不是很深入,考试题目也不会涉及太深、太专业的内容,主要以教材基本知识为主,很少出现偏、难、怪的题目,因此,考生只要能将相关知识点掌握到教材的难度和深度,熟悉考题思路,通过考试不是难事!

   2.章节考点分布比较均匀

   从近三年考题来看,考点都比较均匀,没有集中分布在哪一章节。

   3.历年考题重复出现

   通过分析真题可以发现,有些题目在不同年份的试卷中重复出现,有些是原题,有些是同一知识点题目的简单改编,所以在复习过程中,要结合历年真题考核的知识点进行拉网式学习,由点及面,准确把握考点。

     经济师考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7月开始报名,11月考试,第二年4月开始领证,要有足够的恒心坚持学习,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11月的考试,小伙伴们的坚持都能换来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