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8年经济师考试通关必备的12个计算公式!

来源:233网校 2018-10-10 09:28:00

以下为2018年经济师考试很重要的12个公式,233网校小编都为你们整理好啦!大家快背下来!2018经济师临考锁分指导>>

1. 利润率=利润总额÷营业收入×100%;

2. 资本金利润率=利润总额÷资本金×100%;

3. 成本率=总成本÷营业收入×100%;

4. 综合费用率=营业费用÷(营业收入+投资收益)×100%.

5.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l00%;

【讲解】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一年内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现金及信用社在中央银行和专业银行的各种存款、短期贷款、短期投资、应收及预付款项等。

流动负债是指将在一年内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活期存款、活期储蓄存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应付工资、应交税金、应付利润、其他应付款、预提费用等。

6. 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100%;

【讲解】速动资产是指现金、短期投资和应收款项等项目的合计数,它们具有直接快速变现的能力,因此称为速动资产。

7. 资本风险比率=不良贷款÷资本金×100%;

8. 固定资产比率=(固定资产净值+在建工程)÷所有者权益(不含未分配利润)×100%;

9. 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总资产×100%;

10. 资本收益率=净利润÷资本总额×100%;

11. 利差率=(利息收入-利息支出)÷盈利资产×100%;

12. 现金资产比率=现金资产额÷资产总额×100%

通关宝典:2018年经济师考试升级版通关宝典,进入领取>>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临考冲刺锁分秘诀,考前再提30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