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å¹´ä¸çº§ç»�济师考试财政税收典型试题(7)
- 第5页:案例分æž�题å�‚è€ƒç”æ¡ˆ
  1
  <1>
  [ç”æ¡ˆ]:C
  [è§£æž�]:本题考查纳税担ä¿�çš„æ—¶é—´ã€‚ç¨ŽåŠ¡æœºå…³æœ‰æ ¹æ�®è®¤ä¸ºä»Žäº‹ç”Ÿäº§ã€�ç»�è�¥çš„纳税人有逃é�¿çº³ç¨Žä¹‰åŠ¡è¡Œä¸ºï¼Œåœ¨è§„å®šçš„çº³ç¨ŽæœŸä¹‹å‰�ç»�责令其é™�期缴纳应纳税款,在é™�期内å�‘现纳税人有明显的转移ã€�éš�匿其应纳税的商å“�ã€�货物以å�Šå…¶ä»–财产或者应纳税收入的迹象,责æˆ�纳税人æ��供纳税担ä¿�的。
  <2>
  [ç”æ¡ˆ]:B
  [解�]:本题考查纳税担�人。国家机关�得作为纳税担�人。
  <3>
  [ç”æ¡ˆ]:ABC
  [解�]:本题考查公��法行为。ABC是错误的�法。
  <4>
  [ç”æ¡ˆ]:A
  [è§£æž�]:本题考查强制执行的措施。如果纳税人ä¸�能æ��供纳税担ä¿�的,税务机关å�¯ä»¥é‡‡å�–的强制执行措施是å�˜å�–å…¬å�¸åº“å˜æ��料抵缴税款。
  <5>
  [ç”æ¡ˆ]:CE
  [è§£æž�]:本题考查税收ä¿�å…¨æŽªæ–½çš„å†…å®¹ã€‚ç¨ŽåŠ¡æœºå…³æœ‰æ ¹æ�®è®¤ä¸ºçº³ç¨Žäººæœ‰é€ƒé�¿çº³ç¨Žä¹‰åŠ¡çš„è¡Œä¸ºï¼Œå�¯ä»¥åœ¨è§„定的纳税期é™�å‰�就责令é™�期缴纳应纳税款,在é™�期内å�‘现纳税人有明显的转移ã€�éš�匿其应税的商å“�ã€�货物以å�Šå…¶ä»–财产或者应纳税的收入的迹象的,税务机关å�¯è´£æˆ�纳税人æ��供纳税担ä¿�。如纳税人æ��ä¾›ä¸�了纳税担ä¿�,税务机关å�¯ä»¥é‡‡å�–税收ä¿�全措施。CE是税收ä¿�全措施的内容。
  2
  <1>
  [ç”æ¡ˆ]:C
  [解�]:本题考查分项抵�法的计算。��所得的抵���为50万,实际抵��为40万;特许�使用费所得的抵���为5万,实际抵��也为5万。��于乙国的总抵��为45万。
  <2>
  [ç”æ¡ˆ]:B
  [解�]:本题考查分项抵�法的计算。��所得的抵���为50万,实际抵��为40万,所以甲国�收10万;特许�使用费所得的抵���为5万,实际抵��也为5万,所以甲国�收�为0。总共�收10万。
  <3>
  [ç”æ¡ˆ]:D
  [解�]:本题考查抵�法的内容。解决国际���税有效的方法是抵�法。
  <4>
  [ç”æ¡ˆ]:C
  [解�]:本题考查�税法的内容。能够彻底�除国际���税的方法是�税法。
  <5>
  [ç”æ¡ˆ]:D
  [解�]:本题考查税收饶让的内容。税收饶让是税收抵�的延伸,是以税收抵�的�生为��的
  3
  <1>
  [ç”æ¡ˆ]:B
  [è§£æž�]:本题考查业务招待费的计算。ä¼�业å�‘生的与生产ç»�è�¥æ´»åŠ¨æœ‰å…³çš„ä¸šåŠ¡æ‹›å¾…è´¹æ”¯å‡ºï¼ŒæŒ‰ç…§å�‘生é¢�çš„60%扣除,但ä¸�得超过当年销售(è�¥ä¸šï¼‰æ”¶å…¥çš„5‰。30×60%=18(万元),3000×5‰=15(万元)。所以æ¤å¤„选择15万元。
  <2>
  [ç”æ¡ˆ]:AB
  [解�]:本题考查�业所得税�扣除项目。赞助支出是��以税�扣除的。
  <3>
  [ç”æ¡ˆ]:D
  [解�]:本题考查投资收益的税务处�。�得的国债利�收入属于�税收入,从被投资�业分回的利润属于�税收入。
  <4>
  [ç”æ¡ˆ]:A
  [è§£æž�]ï¼šæœ¬é¢˜è€ƒæŸ¥å¹¿å‘Šè´¹å’Œä¸šåŠ¡å®£ä¼ è´¹çš„æ‰£é™¤ã€‚å¹¿å‘Šè´¹å’Œä¸šåŠ¡å®£ä¼ è´¹ä¸�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准予扣除的是3000×15%=450(万元),ä¸�准扣除的是500-450=50(万元)。
  <5>
  [ç”æ¡ˆ]:B
  [解�]:本题考查�业所得税的计算。(300+50+15+1-5-17)×25%=86(万元)。
  4
  <1>
  [ç”æ¡ˆ]:C
  [è§£æž�]: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按照销售é¢�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并å�‘è´ä¹°æ–¹æ”¶å�–的增值税é¢�,为销项税é¢�。销售é¢�为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å�‘è´ä¹°æ–¹æ”¶å�–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ä¸�包括收å�–的销项税é¢�。价外费用ä¸å°±åŒ…括价外å�‘è´ä¹°æ–¹æ”¶å�–çš„è¿�输装å�¸è´¹ã€‚如果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采用销售é¢�和销项税é¢�å�ˆå¹¶å®šä»·æ–¹æ³•的,销售é¢�=å�«ç¨Žé”€å”®é¢�÷(1+税率)。销项税é¢�=销售é¢�×税率。所以,销售A产å“�的销项税é¢�:120×17%+7.65÷(1+17%)×17%=20.4(万元);20.4+1.1115ï¼�21.5115(万元)。
  <2>
  [ç”æ¡ˆ]:AC
  [解�]:销售B产�的销项税�:17.45÷(1+17%)×17%�2.5355(万元)。
  <3>
  [ç”æ¡ˆ]:D
  [è§£æž�]ï¼šâ€œå°†è‡ªäº§æˆ–å§”æ‰˜åŠ å·¥çš„è´§ç‰©ç”¨äºŽé�žåº”税项目â€�,视å�Œé”€å”®è´§ç‰©ï¼Œå¾�收增值税。将试制的一批应税产å“�用于本ä¼�业基建工程,å�³å±žäºŽè¿™ç§�视å�Œé”€å”®è´§ç‰©çš„æƒ…况。所以,对销售é¢�的确定按组æˆ�è®¡ç¨Žä»·æ ¼ã€‚ç»„æˆ�è®¡ç¨Žä»·æ ¼=æˆ�本×(1+æˆ�本利润率),自用新产å“�的销项税é¢�=19×(1+13%)×17ï¼…ï¼�3.6499(万元)。
  <4>
  [ç”æ¡ˆ]:D
  [解�]:本题考查进项税的规定。
  <5>
  [ç”æ¡ˆ]:C
  [è§£æž�]ï¼šæœ¬é¢˜è€ƒæŸ¥å¢žå€¼ç¨Žçš„è®¡ç®—ã€‚æ ¹æ�®ã€Šå¢žå€¼ç¨Žæš‚行æ�¡ä¾‹ã€‹çš„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æ��供应税劳务,应纳税é¢�为当期销项税é¢�抵扣进项税é¢�å�Žçš„ä½™é¢�,å�³åº”纳税é¢�ï¼�当期销项税é¢�ï¼�当期进项税é¢�,那么,该ä¼�业10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é¢�为:21.5115+2.5355+3.6499-4.8=22.8969(万元)。
  相å�Œç³»åˆ—:2013ç»�济师《ä¸çº§è´¢æ”¿ç¨Žæ”¶ã€‹åŸºç¡€è®²ä¹‰ï½œä¸çº§è´¢æ”¿ç¨Žæ”¶è€ƒå‰�模拟题
  é‡�点推è��>>2013《ä¸çº§ç»�济基础》基础讲义汇总|ä¸çº§ç»�济基础知识应试指å�—
  专题推è��:2013å¹´ç»�济师考试备考专题|2013å¹´ç»�济师新版课件vs旧版课件专题 
| ¿Î³ÌרҵÃû³Æ | ½²Ê¦ | Ô¼Û/ÓÅ»Ý¼Û | Ãâ·ÑÌåÑé | ±¨Ãû |
|---|---|---|---|---|
|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 »±¿¡Éý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 »±¿¡Éý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 ÍõöÎöÎ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 ¹ùÏþÍ®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 ´¢³É±ø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 ¹ùì¿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 ¹ùì¿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 κ¾´ÖÜ | £¤350 / £¤350 | ![]() |
±¨Ã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