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¾­¼ÃʦÖм¶¾­¼Ãʦ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济师>中级模拟题>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5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押题(二)

2015年11月4日��: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三�案例分�题(共20题,�题2分。由�选和多选组�。错选,本题�得分 ;少选,所选的�个选项得0.5分)

  (81) �生产�业,2012年有关会计资料如下 :

  (1)年度会计利润总�为300万元。

  (2)全年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

  (3)“管�费用� 中列支的业务招待费30万元,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500万元。

  (4)“�业外支出� 中列支的税收罚款1万元,公益性�赠支出25万元。

  (5)“投资收益� 中有国债利�收入5万元,从深圳����业分回利润17万元,已知���业的所得税税率为15%。�设该�业所得税税率为25%,�考虑其他因素。

  根�以上资料,回答问题:

  �以在税�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为( )元。

  A: 100000

  B: 150000

  C: 180000

  D: 300000

  答案:B

  解�: ��为3000 × 0 .5%=15(万元)。

  (82) 下列有关�业所得税税�扣除项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税收罚款�得在税�扣除

  B: 本例中的公益性�赠支出�以全�在税�扣除

  C: 本例中的公益性�赠支出�能全�在税�扣除

  D: 赞助支出�以在税�扣除

  答案:A,B

  解�:

  税收罚款�得在税�扣除 ;公益性�赠支出在�超过会计利润总�的12%的部分�以全�扣除:300×12%=36(万元)。

  (83) 下列关于投资收益的税务处�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得的国债利�收入属于��税收入

  B: 从被投资�业分回的利润应调增应纳税所得�

  C: 从被投资�业分回的利润应补缴�业所得税

  D: 从被投资�业分回的利润属于�税收入

  答案:D

  解�: 从被投资�业分回的利润属于�税收入。

  (84) �得在税�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金�为( )万元。

  A: 50

  B: 260

  C: 410

  D: 450

  答案:A

  解�:

  ��3000×15%=450(万元),500—450=50(万元),本期��许税�扣除,准予在以�年度扣除。

  (85) 该�业2012年应纳�业所得税为( )元。

  A: 852500

  B: 860000

  C: 872500

  D: 880000

  答案:B

  解�:

  会计利润300万元 ;业务招待费调增15万元 ;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调增50万元 ;罚款调增1万元,公益性�赠无须进行纳税调整 ;国债利�收入5万元和���业分回的利润17万元�税,调�22万元。应纳税所得�=300+15+50+1—5—17=344(万元)。应纳税�=344 ×25%=86(万元)。

  (86)

  �工业�业于2011年3月13 日领�了工商�业执照,之�设置账簿,进行会计核算。2013年因自觉账簿�规范,为了��检查,将以�年度的账簿进行了销�,�被税务机关�现�到严厉惩罚。

  根�以上资料,回答问题:

  该�业设置账簿的法定时间应该是( )。

  A: 2011年3月13 日以�

  B: 201 1年2月13 日以�

  C: 2011年3月28 日以�

  D: 2011年5月13 日以�

  答案:C

  解�:

  自领��业执照�15 日内设置账簿。

  (87) 纳税人账簿的�存期一般为( )年。

  A: 5

  B: 8

  C: 10

  D: 15

  答案:C

  解�:

  纳税人账簿的�存期一般为10年。

  (88) �业销�账簿时必须�的工作是( )。

  A: 选择秘密的销售地点

  B: 编造账簿销�清册

  C: 将账簿交给专门��销�

  D: 报主管部门和税务机关批准

  答案:B,D

  解�:

  账簿符�规定确需销�的,应编造账簿销�清册并报主管部门和税务机关批准。

  (89)

  甲�业2012年接�乙�业一房产投资,房地产的市场价格200万元,该�业还于2012年以自有房产与丙�业交�一处房产,支付差价400万元,�年政府批准该�业出让土地一�,该�业缴纳契税250万元,该地规定契税税率为5%。

  根�以上资料,回答问题:

  甲�业接�乙�业一房产投资的行为( )。

  A: 甲�业缴纳契税

  B: 乙�业缴纳契税

  C: 应缴纳的契税为10万元

  D: 应缴纳的契税为5万元

  答案:A,C

  解�:

  税法规定由房产承�者缴纳契税,故甲�业缴纳契税,应缴纳的契税=200×5%=10(万元  )。

  (90) 甲�业交�房产应缴纳的契税为( )万元。

  A: 10

  B: 20

  C: 30

  D: 40

  答案:B

  解�:

  甲�业交�房产应缴纳契税=400 X5 %=20(万元)。

>>>2015年中级财政税收考�模拟试题 中级财政税收历年真题在线估分

  网校辅导:233网校�中级�济师签约VIP�,针对2015年教��讲考点。点击�费试�>>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济师备考报考:扫�下�二维�下载233�济师考试app

  考试交�区:

  扫�下�二维�,加入�编个人微信�,时间掌�考试报考�一对一在线答疑!

  微信�:zonggongi233

233�济师微信

  微信昵称:233�济师

  233-�济师群4(群4:417114436)  233网校��济师群5 (群5:417097327)

责编:wxx评论
¿Î³ÌרҵÃû³Æ ½²Ê¦ Ô­¼Û/ÓÅ»Ý¼Û Ãâ·ÑÌåÑé ±¨Ãû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ÍõöÎöÎ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¹ùÏþÍ®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³É±ø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κ¾´ÖÜ £¤350 / £¤350 ±¨Ãû
¸¨µ¼·½°¸

6´ó°à¼¶
»·»·Ëø·Ö¿ÆÑ§Öú¿¼Ö¤

¹¥¿Ëͨ¹Ø±¦µäÌâ¿â
ÇúÏßͼÐÎ\¹«Ê½¼ÆËã

ËÍרÌâ°à+Í»»÷¾í
ËÍÖ½ÖʰæÍ¨¹Ø±¦µä

Ãâ·ÑÊÔÌýÁ¢¼´±¨Ã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