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经济师>中级真题>经济基础知识真题

2016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2016年11月8日来源: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导读:

233网校考后将及时发布2016年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完的考生记得来此对答案哦!更多经济师考试真题答案请关注233网校经济师网。预祝大家考试顺利!真题考点解析>>

  2016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热点话题2016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考后交流吐槽!

1.由于金融机构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所导致的风险属于(   )

A.市场风险

B.信用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操作风险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金融风险。由于金融机构的交易系统不完整,管理失误或者其他一些人为错误而导致的操作风险。参见教材P156。

2.在不兑换信用货币制度下,信用知道货币的功能通常由(   )掌握。

A.中央银行

B.财政部门

C.财政性银行

D.商业银行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货币供给机制。信用创造货币是当代不兑现信用货币制度下货币供给机制的重要内容,而且信用创造货币的功能为中央银行所掌控。参见教材P136。

3.下列财务指标中,反映投资者投入资本盈利能力的是(   )

A.净资产收益率

B.营业利润率

C.资产周转率

D.主管业务净利润率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盈利功能分析。净资产收益率是反映所有者对企业投资部分的盈利能力,也叫所有者权益报酬率或净资产利润率。参见教材P251-252。

4.下列合同中,属于实践合同的是(   )

A.买卖合同

B.抵押合同

C.委托合同

D.保管合同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合同的分类。保管合同、借用合同等都属于实践合同。参见教材P252。

5.线性回归模型常用的参数估计方法是(   )

A.二乘法

B.小残差和法

C.残差和法

D.小二乘法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小二乘法。对回归模型进行估计的方法称为小二乘法。参见教材P198。

6.关于布雷顿森林体系运行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美元按照每盎司黄金35美元的官价与黄金挂钩,其他国家的货币与美元挂钩

B.实行不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度

C.国际收支短期失衡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信贷资金来解决

D.国际收支长期失衡通过调整汇率评价来解决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布雷顿森林体系。布雷顿森林体系实行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参见教材P169。

7.下列负债中,属于非流动负债的是( )。

A.应付债券

B.短期借款

C.应付账款

D.预收账款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负债。非流动性负债是指流动负债以外的的负债,主要包括长期借款、应付债券等。参见教材P213。

8.行政单位进行固定资产核算时,购建的固定资产应当( )。

A.按同类资产的市场价格或者有关凭证注明价值入账

B.按重置完全价值入账

C.按购建时发生的实际成本入账

D.按名义价值入账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新政事业单位资产。固定资产核算时,行政单位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取得或构建时的实际成本记账。参见教材P256。

9. 关于公司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经济组织

B.公司以章程为存在和活动的根据

C.公司具备法人资格

D.公司股东可以直接占有、使用和处分公司财产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公司的特征。公司的特征中没有“公司股东可以直接占有、使用和处分公司财产”的相关规定。参见教材P296。

10.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转移支付的财力,与能够满足该级政府承担、履行的事权职责需求相对应,体现了财政转移支付的(  )特点。

A.完整性

B.对称性

C.法制性

D .灵活性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财政转移支付的特点。对称性: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转移支付的财力,与能够满足该级政府承担、履行的事权职责需求相对应。参见教材P122。

点击进入:2016年经济师各科真题及答案交流考后发布真题解析

相关推荐:2016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合格标准(分数线)发布通知

责编:zdh评论
γרҵ ʦ ԭ/Żݼ
2017мû֪ʶ 350 / 350
2017мھ 350 / 350
2017мԴ 350 / 350
2017м̹ ͮ 350 / 350
2017м˰վ ɱ 350 / 350
2017мר 350 / 350
2017мزþ 350 / 350
2017мʦũҵþ κ 350 / 350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