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¾­¼ÃʦÖм¶¾­¼Ãʦ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财政税收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其他税收制度(11)

2009年12月15日��: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资�税

  大纲�求:

  1� 掌�资�税的�税范围和计税��

  2� 掌�资�税税�的计算

  3� 熟悉资�税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4� 了解资�税的税收��

  5� 了解资�税的�收办法

  本节内容讲解

  一�资�税的纳税人和�税范围

  (一)纳税人

  在中�人民共和国境内开采应税矿产�或者生产�的��和个人,为资�税的纳税人。

  (二)�税范围:矿产�和�

  二�资�税的税率――从�定�税率,�固定税�

  三�资�税的计税��和应纳税�的计算

  计税��-----掌�

  从�定��收方�,决定了资�税以课税数�作为计税��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销售�,以销售数�为课税数�。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自用的,以自用(�生产用)数�为课税数�

  具体规定:

  1.纳税人�能准确�供应税产�销售或移�使用数�的,以应矿产税�的产�或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折算比�算�的数�为课税数�。

  2. 原油中的稠油�高�油和稀油划分�清楚或�易划分的,一律按原油的数�课税。

  3. 连续加工�无法正确计算原煤动用�的,�按加工产�的综�回收率将加工产�实际销�和自用�折算�原煤动用�作为课税数�。

  4. 无法准确掌�纳税人销售或移�使用的金属和�金属矿产�原矿数�的,�将其精矿按其选矿比例折算�原矿数�作为课税数�。

  5. 纳税人以自产的液体�加工固体�,按固体�的税��税

  纳税人以外购的液体�加工固体�,其加工固体�所耗用液体�的已纳税�准予抵扣。

  编辑推�: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其他税收制度汇总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备考辅导汇总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备考辅导财政支出汇总

责编:xuxiaomin评论
¿Î³ÌרҵÃû³Æ ½²Ê¦ Ô­¼Û/ÓÅ»Ý¼Û Ãâ·ÑÌåÑé ±¨Ãû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ÍõöÎöÎ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¹ùÏþÍ®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³É±ø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κ¾´ÖÜ £¤350 / £¤350 ±¨Ãû
¸¨µ¼·½°¸

6´ó°à¼¶
»·»·Ëø·Ö¿ÆÑ§Öú¿¼Ö¤

¹¥¿Ëͨ¹Ø±¦µäÌâ¿â
ÇúÏßͼÐÎ\¹«Ê½¼ÆËã

ËÍרÌâ°à+Í»»÷¾í
ËÍÖ½ÖʰæÍ¨¹Ø±¦µä

Ãâ·ÑÊÔÌýÁ¢¼´±¨Ã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