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å¹´ä¸çº§ç»�æµŽå¸ˆè´¢æ”¿ç¨Žæ”¶é¢„ä¹ æ‰€å¾—ç¨Žåˆ¶åº¦(3)
|
�类 |
税率 |
适用范围 |
|
基本税率 |
25% |
å±…æ°‘ä¼�业和在ä¸å›½å¢ƒå†…设有机构ã€�场所且所得与机构ã€�场所有关è�”çš„é�žå±…æ°‘ä¼�业。 |
|
ä¼˜æƒ ç¨ŽçŽ‡ |
�按20% |
符��件的�型微利�业 |
|
�按l5% |
国家�点扶�的高新技术�业。 | |
|
�按l0% |
在ä¸å›½å¢ƒå†…未设立机构ã€�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ã€�场所但å�–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ã€�场所没有实际è�”系的é�žå±…æ°‘ä¼�业。 |
  ã€�例题3-多选】关于ä¼�业所得税税率,下列表述æ£ç¡®çš„æœ‰( )
  A.居民�业适用的�业所得税法定税率是25%
  B.国家需è¦�é‡�点扶æŒ�的高新技术ä¼�业,适用20%çš„ä¼˜æƒ ç¨ŽçŽ‡
  C.符å�ˆæ�¡ä»¶çš„å°�型微利ä¼�业,适用20%çš„ä¼˜æƒ ç¨ŽçŽ‡
  D.在ä¸å›½å¢ƒå†…设有机构场所,但所得与机构场所没有实际è�”系的é�žå±…æ°‘ä¼�业,å‡�按10%的税率å¾�æ”¶ä¼�业所得税
  E.年度应纳税所得��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超过100人,资产总��超过3000万元的工业�业�按20%的税率�收�业所得税
ã€€ã€€ç”æ¡ˆï¼šACDE
  解æž�:国家需è¦�é‡�点扶æŒ�的高新技术ä¼�业,适用15%çš„ä¼˜æƒ ç¨ŽçŽ‡
  年度应纳税所得��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超过100人,资产总��超过3000万元的工业�业属于�型微利�业,所以�按20%的税率�收�业所得税。
  编辑推�:
  2010å¹´ä¸çº§ç»�æµŽå¸ˆè´¢æ”¿ç¨Žæ”¶é¢„ä¹ æ‰€å¾—ç¨Žåˆ¶åº¦æ±‡æ€»
  2010å¹´ç»�济师考试备考资料ã€�å¦ä¹ 方法汇总
| ¿Î³ÌרҵÃû³Æ | ½²Ê¦ | Ô¼Û/ÓÅ»Ý¼Û | Ãâ·ÑÌåÑé | ±¨Ãû |
|---|---|---|---|---|
|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 »±¿¡Éý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 »±¿¡Éý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 ÍõöÎöÎ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 ¹ùÏþÍ®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 ´¢³É±ø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 ¹ùì¿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 ¹ùì¿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 κ¾´ÖÜ | £¤350 / £¤350 | ![]() |
±¨Ã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