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¾­¼ÃʦÖм¶¾­¼Ãʦ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财政税收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所得税制度(6)

2010年1月9日��: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二),境外所得已纳税�的抵�

  1�直接抵�

  �业�得的下列所得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以期从其当期应纳税�中抵�,抵���为该项所得�照本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超过抵���的部分,�以在以�5个年度内,用�年度抵���抵�当年应抵税��的余�进行抵补:

  (1).居民�业��于中国境外的应税所得。

  (2).�居民�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得�生在中国境外但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系的应税所得。

  抵���

  =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照�业所得税法和�例规定计算的应纳税总�×��于�国(地区)的应纳税所得�÷中国境内�境外应纳税所得�总�

  该抵���采用分国�分项的方法计算。

  2�间接抵�

  居民�业从其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外国�业分得的��于中国境外的股��红利等�益性投资收益,外国�业在境外实际缴纳的所得税税�中属于该项所得负担的部分,�以作为该居民�业的�抵�境外所得税税�,在抵���内抵�。

  (1)直接控制,是指居民�业直接�有外国�业20%以上股份;

  (2)间接控制,是指居民�业以间接�股方��有外国�业20%以上股份,具体认定办法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行制定。

  �例题:�选】��业2008年度境内应纳税所得�为100万元,适用25%的�业所得税税率。�外,该�业分别在A�B两国设有分支机构(我国与A�B两国已�缔结�����税�定), 在A国分支机构的应纳税所得�为50万元,A国�业所得税税率为20%;

  在B国的分支机构的应纳税所得�为30万元,B国�业所得税税率为30%。

  两个分支机构在A�B两国分别缴纳了10万元和9万元的�业所得税。

  则该�业汇总时在我国应缴纳的�业所得税税�为( )万元

  A.45

  B.25

  C.27.5

  D.29.5

  �答案】C

  �解�】

  (1)该�业按我国税法计算的境内�境外所得的应纳税�。

  应纳税�=(100+50+30)×25%=45(万元)

  (2)A�B两国的扣除��。

  A国扣除��=45×[50÷(100+50+30)]=12.5(万元)

  B国扣除��=45×[30÷(100+50+30)]=7.5(万元)

  在A国缴纳的所得税为l0万元,低于扣除��12.5万元,�全�扣除。

  在B国缴纳的所得税为9万元,高于扣除��7.5万元,其超过扣除��的部分1.5万元当年�能扣除。

  (3)汇总时在我国应缴纳的所得税=45-10-7.5=27.5(万元)

  编辑推�: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所得税制度汇总
  2010年�济师考试备考资料�学习方法汇总

责编:xuxiaomin评论
¿Î³ÌרҵÃû³Æ ½²Ê¦ Ô­¼Û/ÓÅ»Ý¼Û Ãâ·ÑÌåÑé ±¨Ãû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ÍõöÎöÎ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¹ùÏþÍ®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³É±ø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κ¾´ÖÜ £¤350 / £¤350 ±¨Ãû
¸¨µ¼·½°¸

6´ó°à¼¶
»·»·Ëø·Ö¿ÆÑ§Öú¿¼Ö¤

¹¥¿Ëͨ¹Ø±¦µäÌâ¿â
ÇúÏßͼÐÎ\¹«Ê½¼ÆËã

ËÍרÌâ°à+Í»»÷¾í
ËÍÖ½ÖʰæÍ¨¹Ø±¦µä

Ãâ·ÑÊÔÌýÁ¢¼´±¨Ã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