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å¹´ä¸çº§ç»�æµŽå¸ˆè´¢æ”¿ç¨Žæ”¶é¢„ä¹ æ‰€å¾—ç¨Žåˆ¶åº¦(10)
  �收管�
  (一)纳税地点
  1.居民�业以�业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但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实际管�机构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2.é�žå±…æ°‘ä¼�业在ä¸å›½å¢ƒå†…设立机构ã€�场所的,所å�–å¾—çš„æ�¥æº�于ä¸å›½å¢ƒå†…的所得,以å�Šå�‘生在ä¸å›½å¢ƒå¤–但与其所设机构ã€�场所有实际è�”系的所得,以机构ã€�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二)纳税方�
  居民ä¼�业在ä¸å›½å¢ƒå†…设立ä¸�å…·æœ‰æ³•äººèµ„æ ¼çš„è�¥ä¸šæœºæž„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ä¼�业所得税。
  (三)纳税年度
  ä¼�业所得税按纳税年度计算,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æ—¥æ¢ã€‚
  ä¼�业在一个纳税年度ä¸é—´å¼€ä¸šï¼Œæˆ–者终æ¢ç»�è�¥æ´»åŠ¨ï¼Œä½¿è¯¥çº³ç¨Žå¹´åº¦çš„å®žé™…ç»�è�¥æœŸä¸�è¶³å��二个月的,应当以其实际ç»�è�¥æœŸä¸ºä¸€ä¸ªçº³ç¨Žå¹´åº¦ã€‚
  �业�法清算时,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纳税年度。
  (四)纳税申报
  ä¼�业所得税分月或者分å£é¢„缴。
  ä¼�业应当自月份或者å£åº¦ç»ˆäº†ä¹‹æ—¥èµ·15日内,å�‘税务机关报é€�预缴ä¼�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税务机关报�年度�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五)汇算清缴
  ä¼�业在年度ä¸é—´ç»ˆæ¢ç»�è�¥æ´»åŠ¨çš„ï¼Œåº”å½“è‡ªå®žé™…ç»�è�¥ç»ˆæ¢ä¹‹æ—¥èµ·60日内,å�‘税务机关办ç�†å½“期ä¼�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业应当在办�注销登记�,就其清算所得�税务机关申报并�法缴纳�业所得税。
  (å…)è´§å¸�å�•ä½�
  �法缴纳的�业所得税以人民�计算。
  ã€�例题:å�•选】按ä¼�业所得税暂行æ�¡ä¾‹çš„规定,缴纳ä¼�业所得税,月份或者å£åº¦ç»ˆäº†å�Žè¦�在规定的期é™�内预缴,年度终了å�Žè¦�在规定的期é™�内汇算清缴。其预缴ã€�汇算清缴的规定期é™�分别是( )。
  A.7日�45日
  B.10日�3个月
  C.15日�4个月
  D.15日�5个月
  ã€�ç”æ¡ˆã€‘D
  ã€�è§£æž�】按照新ä¼�业所得税法的规定,ä¼�业所得税预缴是月份或å£åº¦ç»ˆäº†å�Ž15日内;汇算清缴是在年度终了å�Ž5个月内。
  编辑推�:
  2010å¹´ä¸çº§ç»�æµŽå¸ˆè´¢æ”¿ç¨Žæ”¶é¢„ä¹ æ‰€å¾—ç¨Žåˆ¶åº¦æ±‡æ€»
  2010å¹´ç»�济师考试备考资料ã€�å¦ä¹ 方法汇总
| ¿Î³ÌרҵÃû³Æ | ½²Ê¦ | Ô¼Û/ÓÅ»Ý¼Û | Ãâ·ÑÌåÑé | ±¨Ãû |
|---|---|---|---|---|
|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 »±¿¡Éý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 »±¿¡Éý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 ÍõöÎöÎ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 ¹ùÏþÍ®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 ´¢³É±ø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 ¹ùì¿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 ¹ùì¿ | £¤350 / £¤350 | ![]() |
±¨Ãû |
|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 κ¾´ÖÜ | £¤350 / £¤350 | ![]() |
±¨Ã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