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霸笔记

202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情分析:计算题偏多,时间不够!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9-10 11:13:35

202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试已圆满结束,从整体出题情况来看,重难点依旧非常稳定,计算题偏多,归属类考点偏多,对于计算题型掌握不熟练的考生考试时间可能会不够。考试结束后,233网校教研组立即对考点进行分析得知,真题考点很多班级均有讲到!只要认真跟了老师精讲班的考生,通过考试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划重点.png

下面对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科目的考题情况进行分析,为今年的考生们提供更准确的考后总结,也为以后参考的考生们提供更精准的备考方向。

一、考试难度分析

1.考试难度

工程经济今年的试题对比往年的试题来看,难度相差不大,今年整体难度一般,但是计算量较大,对于计算不熟练的考生,考试时间比较紧。考查方式虽然更加灵活多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考查的重点非常明确,只要掌握老师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要达到及格线还是非常容易实现的。

2.考试特点

①今年的计算题虽然多,但不是很难,老师习题班、精讲班几乎都讲到过。

②重者恒重,已搜集到的考试真题中,第三章《建设工程估价》分值占比高达50%左右,学好第三章通过经济考试问题不大。

③第一章《工程经济》和第二章《工程财务》,老师课程里几乎都讲到了。

二、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

202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试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单选题60题,1分/题,多选题20题,2分/题,考试时长为120分钟。各题型题量分值如下表所示: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60

60*1=60

多选题

20

20*2=40

合计

100

100

做题技巧:

(1)单选题: 4选1;每题1分

一个题目有四个备选项,选出一个正确答案,一般难度不是很大,如无法确定正确答案,可以用排除法。即使不是很熟悉,也可以联系相关知识进行猜测。但绝不能空题。(不要放弃原则)

(2)多选题: 5选2~4;每题2分:(选少、选对可得分;答对一个得0.5分)

多选题难度较大。每一个题目有五个备选项,其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的,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每个选项得0.5分。按照以上判分标准,应采取谨慎性原则(保两个、争三个、第四个谨慎选)。

可以采用排除法、比较法或推理法对备选答案进行分析判断。找出选项中有把握的。

三、考试章节知识点分布统计

202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题所涉及到的考点,王东兴老师的教材直播班、习题班、模考金题班、模考大赛、高频考点等班级均有讲到。有些题目虽然没有直接讲到,但是原理老师也都在课程当中讲到,学员依然是可以根据老师讲的原理做出来。以下为9月一建《经济》真题考点各章分值分布统计:

四、24年考试预测及备考建议

该科目每年考点比较集中,以第三章《建设工程估价》占比最大,占50%左右;其次是第一章《工程经济》;最后是第二章《工程财务》。备考时建议可以按3→1→2的顺序进行复习,另外,复习好第三章,不仅对本科目通过考试有了保障,对实务科目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实务科目的造价部分考题就与第三章息息相关。

首先还是强调:建立学习体系,重体系化,重理解,轻记忆,理清知识点。

再有就是:科学的学习安排与勤加练习。

备考建议:

①以老师精讲班的讲义为准进行复习,不要总是想着看高频考点及后面的押题,记住一句话“得精讲者得天下”;

②考过的历年真题要反复练,每年考试都会出现历年真题的重复考点,必得分不得错过。

跟着233网校的课程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拿下一级建造师指日可待!下为233网校一建课程班级体系:(课程详情咨询>>

学习阶段

课程阶段

设置

课程

形式

学习内容

实现目标

1

教材精讲班/教材直播班

录播和直播

完整的教材体系讲解穿插题目分析

怎么考?找出考点、提高效率,全面掌握考点

2

习题班、模考金题班、真题解析班

录播或直播

题海强化,剖析经典考题

怎么会?考点内容变成考题形式

3

高频考点班

录播

总结核心重点

考什么?

4

考前直播集训

直播

直播划重点

锦上添花

确保顺利通过

学习没有捷径,只有静下心来,好好努力,技多不压身,今天学的是知识,明天掌握的是本领!

以上便是2023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科目的考情分析了,另外,233网校为大家开通了真题估分入口,可以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快快扫码参与吧!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