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学霸笔记

2022年一建机电:电气工程安装技术(一)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2-09-04 08:08:23
学霸视频
插入模块
考点一:配电装置柜体的安装要求

考点二: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

考点三:配电装置送电运行验收

【经典例题】

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后合( )。

A .高压柜进线开关

B .变压器柜开关

C .低压柜进线开关

D .其他柜的开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1.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 2. 合高压进线开关,检查高压电压是否正常;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低压电压是否正常。分别合其他柜的开关。 3. 空载运行24h ,无异常现象,办理验收于续,交建设单位使用。同时提交施工图纸、施工记录、产品合格证说明书、试验报告单等技术资料。

关于配电装置柜体的安装要求,正确的有()

A .柜体的接地应牢固、可靠,以确保安全

B . 基础型钢的接地应不少于一处,且连接牢固,导通良好

C . 装有电器的柜门应以截面积≥4mm2裸铜软线与金属柜体可靠连接

D . 将柜体按编号顺序分别安装在基础型钢上,再找平找正。柜体安装垂直度允许偏差不应大于1. 5%

E . 安装完毕后,还应全面复测一次,并做好柜体的安装记录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配电装置柜体的安装要求
1.基础型钢的安装垂直度、水平度允许偏差,位置偏差及不平行度,基础型钢顶部平面,应符合规定。基础型钢的接地应不少于两处,且连接牢固,导通良好。
2. 柜体的接地应牢固、可靠,以确保安全。装有电器的柜门应以截面积≥4mm2裸铜软线与金属柜体可靠连接。
3. 将柜体按编号顺序分别安装在基础型钢上,再找平找正。柜体安装垂直度允许偏差不应大于1.5‰,相互间接缝不应大于2mm ,成列盘面偏差不应大于5mm。
4. 柜体安装完毕后,每台柜体均应单独与基础型钢做接地保护连接,以保证柜体的接地牢固良好。
5. 安装完毕后,还应全面复测一次,并做好柜体的安装记录。

关于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说法正确的是()

A .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B . 过负荷告警整定:过负荷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C . 三相一次重合闸整定:重合闸延时整定和重合闸同期角整定

D . 零序过电流保护整定:过电压范围整定和过电压保护时间整定

E . 过电压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时间元件整定和方向元件整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
(1)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2)过负荷告警整定:过负荷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3)三相一次重合闸整定:重合闸延时整定和重合闸同期角整定。
(4) 零序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时间元件整定和方向元件整定。
(5)过电压保护整定:过电压范围整定和过电压保护时间整定。

下列整定内容,属于配电装置过电流保护整定的是( )。

A .合闸元件整定

B .温度元件整定

C .方向元件整定

D .时间元件整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 ( 1 )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2 )过负荷告警整定:过负荷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 3 ) 三相一次重合闸整定:重合闸延时整定和重合闸同期角整定。 ( 4 )零序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时间元件整定和方向元件整定。 ( 5 )过电压保护整定:过电压范围整定和过电压保护时间整定。

属于配电装置送电验收内容的是()

A .检查机械联锁的可靠性

B .安装作业全部完成,质量部门检查全部合格

C .合高压进线开关,检查高压电压是否正常

D .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

E .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低压电压是否正常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送电验收
1.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
2. 合高压进线开关,检查高压电压是否正常;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低压电压是否正常。分别合其他柜的开关。
3. 空载运行24h ,无异常现象,办理验收手续,交建设单位使用。同时提交施工图纸、施工记录、产品合格证说明书、试验报告单等技术资料。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还在为不知道怎么备考而发愁吗?

还在为每天上班没空学习而感到焦虑吗?

还在为看到厚厚的教材不知道从何开始而苦恼吗?

现在有一个快速通关2022年一建的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全程脱离教材的束缚,轻装上阵,我们的目标是拿下一建证书!

课程.jpg

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力通关!免费试听课程>>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保】4大保障。2个考期+1次免费重学+支持7天退换+报名不成功退款(仅限全科班级)。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