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学霸笔记

2022年一建机电:电气工程安装技术(二)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2-09-16 17:56:03
学霸视频
插入模块
考点一:变压器二次搬运

考点二:变压器就位

考点三:变压器的交接试验

【经典例题】

在变压器二次搬运中,做法错误的是( )。

A .钢丝绳挂在油箱吊钩上

B .将绝缘瓷瓶罩住

C .变压器倾斜不超过25°

D .应将高低压绝缘瓷瓶罩住进行保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变压器二次搬运
1.变压器二次搬运可采用滚杠滚动及卷扬机拖运的运输方式。
2.变压器吊装时.索具必须检查合格,钢丝绳必须挂在油箱的吊钩上,变压器顶盖上部的吊环仅作吊芯检查用,严禁用此吊环吊装整台变压器。
3.变压器搬运时,应将高低压绝缘瓷瓶罩住进行保护,使其不受损伤。
4.变压器搬运过程中,不应有严重冲击或振动情况,利用机械牵引时,牵引的着力点应在变压器重心以下,运输倾斜角不得超过15° ,以防止倾斜使内部结构变形。
5.用千斤顶顶升大型变压器时,应将千斤顶放置在油箱千斤顶支架部位,升降操作应协调,各点受力均匀,并及时垫好垫块。

下列关于油浸式变压器二次搬运和就位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变压器可用滚杠滚动及卷扬机拖运的运输方式

B .顶盖气体继电器流方向有0.5%的坡度

C .就位后应将滚轮用能拆卸的制动装置固定

D .二次搬运时变压器倾斜角不得超过15°

E .可使用变压器顶盖上部用吊环吊装变压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考查电气工程安装技术
B错误:变压器基础的轨道应水平,轨距与轮距应配合,装有气体继电器的变压器顶盖,沿气体继电器的气流方向有1.0%-1.5%的升高坡度。
E错误:变压器吊装时,索具必须检查合格,钢丝绳必须挂在油箱的吊钩上,变压器顶盖上部的吊环仅作吊芯检查用,严禁用此吊环吊装整台变压器。

关于变压器安装时,设备的二次搬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搬运时只能采用卷扬机拖运的运输方式

B .变压器顶盖上部的吊环仅作吊芯检查用,严禁用此吊环吊装整台变压器

C .用千斤顶顶升大型变压器时,应将千斤顶放置在油箱千斤顶支架部位

D .变压器搬运时,应将高低压绝缘瓷瓶罩住进行保护

E .变压器搬运过程中,运输倾斜角不得超过15度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
变压器二次搬运
1.变压器二次搬运可采用滚杠滚动及卷扬机拖运的运输方式。
2. 变压器吊装时,索具必须检查合格,钢丝绳必须挂在油箱的吊钩上,变压器顶盖 上部的吊环仅作吊芯检查用,严禁用此吊环吊装整台变压器。
3. 变压器搬运时,应将高低压绝缘瓷瓶罩住进行保护,使其不受损伤。
4. 变压器搬运过程中,不应有严重冲击或振动情况,利用机械牵引时,牵引的着力 点应在变压器重心以下,运输倾斜角不得超过15度,以防止倾斜使内部结构变形。
5. 用千斤顶顶升大型变压器时,应将千斤顶放置在油箱千斤顶支架部位,升降操作 应协调,各点受力均匀,并及时垫好垫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还在为不知道怎么备考而发愁吗?

还在为每天上班没空学习而感到焦虑吗?

还在为看到厚厚的教材不知道从何开始而苦恼吗?

现在有一个快速通关2022年一建的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全程脱离教材的束缚,轻装上阵,我们的目标是拿下一建证书!

课程.jpg

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力通关!免费试听课程>>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保】4大保障。2个考期+1次免费重学+支持7天退换+报名不成功退款(仅限全科班级)。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