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学霸笔记

2022年一建机电:管道工程施工技术(三)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2-10-31 09:51:17
学霸视频
插入模块
考点一:支、吊架安装应符合规定

无热位移的管道,其吊杆应垂直安装。

有热位移的管道,吊点应设在位移的相反方向,按位移值的1/2偏位安装。

导向支架或滑动支架的滑动面应洁净平整,不得有歪斜和卡涩现象。其安装位置应从支承面中心向位移反方向偏移,偏移量应为位移值的1/2或符合设计文件规定,绝热层不得妨碍其位移。

吊架的固定点如果设置在混凝土梁上时,在小梁上的固定点位置,其距离梁底部的距离应大于100mm;在大梁上的固定点位置,应设置在梁垂直中心线上部。

考点二:静电接地安装

考点三:热力管道的安装要求

【经典例题】

热力管道补偿器竖直安装时,表述正确的选项是 ( )。

A .管道输送热水介质,补偿器的最高点安装放气阀

B .管道输送热水介质,补偿器的最低点安装放水阀

C .管道输送热水介质,补偿器的最高点安装放水阀

D .管道输送热水介质,补偿器的最低点安装放气阀

E .管道输送蒸汽介质,补偿器的最低点安装放水阀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补偿装置安装要求。补偿器竖直安装要求。如管道输送的介质是热水,应在补偿器的最高点安装放气阀,在最低点安装放水阀。如果输送的介质是蒸汽,应在补偿器的最低点安装疏水器或放水阀。

材质为不锈钢的管道组成件在储存期间不得与( )接触。

A .碳素钢

B .高合金钢

C .铸铁

D .中合金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材质为不锈钢、有色金属的管道元件和材料,在运输和储存期间不得与碳素钢、低合金钢接触。本题答案为A。

热力管道的每个补偿器两侧第一个支架(指远的一端)应设置( )

A .活动支架

B .导向支架

C .固定支架

D .弹簧吊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热力管道安装要求中,两个补偿器之间(一般为20~40m)以及每一个补偿器两侧(指远的一端)应设置固定支架。两个固定支架的中间应设导向支架,导向支架应保证使管子沿着规定的方向作自由伸缩。补偿器两侧的第一个支架应为活动支架,设置在距补偿器弯头弯曲起点0.5~1m处,此处不得设置导向支架或固定支架。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还在为不知道怎么备考而发愁吗?

还在为每天上班没空学习而感到焦虑吗?

还在为看到厚厚的教材不知道从何开始而苦恼吗?

现在有一个快速通关2022年一建的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全程脱离教材的束缚,轻装上阵,我们的目标是拿下一建证书!

课程.jpg

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力通关!免费试听课程>>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保】4大保障。2个考期+1次免费重学+支持7天退换+报名不成功退款(仅限全科班级)。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