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学霸笔记

2023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情分析:整体适中,案例难度提升!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9-13 11:31:31

2023年一建《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已经告一段落,疫后首考,跟我们之前预想的一样,难度会有所上升。从二建考后分析中,我们就已知今天考的会更杂,难度会有所加强,未雨绸缪,方可从容不迫。

下面,233网校便针对本次9月10日下午的《机电》实务考试情况做一个总结分析!

划重点.png

一、考试难度与考试特点分析

1.考试难度

2023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难度相对其他年份整体适中,选择题常规考点居多基本属于热门考点,考了修配法的目的,金属氧化物接闪器试验测量,工程结构用的合金钢的内容,阀门安装时的要求等,都是高频常考点。当然也有一些相对偏的考点,比如搪铅法施工的做法,保冷塔上附件的保冷,塔设备中按单元操作分类的内容等,说明学员需要把边边角角的知识整体在教材上过一遍,复习全面就才可以拿高分。

案例题目的话,首先在题量上有所加强,就是说每一问基本最少两小问或者三小问,大大的增加了学员做题的时间以及对知识点广度的考核。第二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默写的比例又回来了,每个案例至少有两问是要大家默写书中知识点,再一次强化了以书本为主以精讲为主的原则。专家论证,告知手续,资料补充等每年的常考点,依旧会拿出来考核,还是需要加强对历年真题的重视。这两年的开放题目依然很多,加上今年出了一个漫画式的图形找错题,说明现场工作经验依旧是很强的优势。

2.考试特点

今年的选择题难度适中,自己如果对教材不是很熟悉的话,很难拿到高分。

②案例相对变难,老师习题班、精讲班几乎都讲到了,再次验证还是需要对基础的掌握。

③整体适中,重点恒重,主要的还是老师强调的重点,掌握老师所讲的考点,完全可以通过考试。

二、考试章节知识点分布统计

(1)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

从以上统计可以看出,客观题主要考核的是第一章和第二章的内容,其中第一章考核分值为25分,客观题分值占比高达62.5%。其次,就是项目施工管理的相关考点。

(2)案例分析题考核情况

从案例分析考题情况来看,2023年《机电》实务的简答题考点有17个,改错考点有4个,计算考点有2个,识图考点2个。其中简答题仍然是重点的考核方向。

三、24年一建《机电》备考建议
01通读教材,全面覆盖

第一轮“避轻就重”,重点恒重,主要的考点还是围绕老师强调的重点复习,该背诵的就背诵,特别是习题班和高频考点班以及考前集训的内容,就会建立很好的框架知识体系,掌握大部分的案例考点。

第一轮“全面覆盖”,知识点肯定源于教材,从这一轮普遍很偏的考试趋势,更加注重于细节的把握。考生需要自己把书上的考点在已有的框架体系下全盘复习,通读了解所有知识点,这样出现在选择题也不会茫然无措,高分拿下选择题。

跟着233网校的课程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拿下一级建造师指日可待!以下为233网校一建课程班级体系:课程详情咨询>>

学习阶段

课程阶段

设置

课程

形式

学习内容

实现目标

1

教材精讲班/教材直播班

录播和直播

完整的教材体系讲解穿插题目分析

怎么考?找出考点、提高效率,全面掌握考点

2

习题班、模考金题班、真题解析班

录播或直播

题海强化,剖析经典考题

怎么会?考点内容变成考题形式

3

高频考点班

录播

总结核心重点

考什么?

4

考前直播集训

直播

直播划重点

锦上添花

确保顺利通过

02平常心备考,志存高远

疫情结束后,很多行业都均受到不同冲击,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建筑业更是首当其冲,2020年至2022年防疫后经济的影响,依旧还在持续。就业大环境还在修复中,为了提升自我价值,转移焦虑,学习考证、提升,实现职业晋升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考试难度自然会趋于变难。

股神巴菲特说过“目前通胀下最好的保护方式就是投资自己,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个人的才华是不会受到通胀压力的”,相信我们的国家会经济好转,也相信我们自己,考证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平常心备考、志存高远、努力地坚持,相信幸福终将会与我们相遇!

以上便是2023年一级建造师《机电》科目的考情分析了,另外,233网校为大家开通了真题估分入口,可以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快快扫码参与吧!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