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学霸笔记

收藏佳品:2021年一建《建筑实务》学习指导与备考建议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5 17:20:00
导读:2021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备考指导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拉开序幕。233网校特为考生们编写了2021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备考指导,为考生们的备考指引正确的方向。

一、考试题型

题型

题量

总分值

答题要求

单项选择题

20道

20分

4个选项只有1个正确

多项选择题

10道

20分

5个选项有2~4个正确

案例分析题

实际操作题

5道

120分

5~6个小问

案例一、二、三,每题20分

案例四、五,每题30分

二、教材说明

题型

分值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设计与构造

结构设计与构造

装配式建筑

建筑工程材料

选择题

1~2分

2~4分

1~2分

6~8分

image.png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

选择、案例

选择15分左右

案例25~30分

image.png 施工管理

 

项目组织管理

项目进度管理

项目施工质量管理

项目施工安全管理

项目合同与成本管理

项目资源管理

项目验收管理

选择、案例

20分

15分

15分

15分

25分

6-8分

5-8分

法律法规

相关法规

相关技术标准

选择、案例

5分

8分

三、题型分析

题型

占比

是非判断题

30%

文字解答题

50%

计算分析题

20%

四、一建《建筑实务》近三年详细考情分析

2018年

2018一建《建筑实务》详细考情分析

2019年

2019一建《建筑实务》详细考情分析

2020年

2020一建《建筑实务》详细考情分析

五、客观题答题方法

直接法

解常规客观题所采用的方法,根据掌握知识直接选出认为一定正确的选项。

排除法

不能直接选出正确选项时,可采用排除法尽量排除明显不全面、不完整或不正确的选项,提高选出正确答案的概率。

比较法

把各备选项加以比较,分析它们之间的联系与不同,去误求正、去伪存真。

推测法

利用上下文推测词义,找出规律,以期选出正确选项。

六、主观题答题方法

直接简答型

这类题型问题简单,但难度较大,主要考核考生对简答题的积累及记忆,回答这类型题时要尽量采用教材原文进行作答,不必展开论述。

补充简答型

按照教材知识将背景资料中未给全的内容回答出来,同样需要对简答题有一定的积累。

判断改错型

首先应在背景资料中找出问题并判断是否正确,然后结合教材、相关规范进行改正。

判断分析型

这类型题不仅要求考生答出分析的结果,还需要通过分析背景资料来找出问题的突破口。

图表表达型

结合工程图及相关资料表回答图表中缺项内容,这类题型关键词表述要准确,避免画蛇添足。

分析计算型

利用相关公式或图表进行计算,要写出关键的计算步骤,并注意计算结果是否有保留小数点的要求。

七、备考方法参考

第一轮复习

首先快速通读教材1~2遍,不懂的地方不需钻牛角尖,对整本教材的知识框架有个了解即可。然后跟着老师的精讲课程,仔仔细细地把教材过一遍,打好基础、不留死角。每天保证1~2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学完一节后即进行对应习题的练习加以巩固。

第二轮复习

学完精讲阶段的课程后,把教材再仔细通读1遍,重点部分多看几遍,边边脚脚也不放过。看完教材后就可以把近5年的考题拿出来练习了。做完历年考题后就要开始冲刺班课程的学习,对所有知识点进行巩固并拓展。

第三轮复习

 

第三轮复习就是回归教材了,此时你对整本教材的重点和考点已经了然于心了,原本通读一遍教材可能要花上好几天时间,此时,一天时间就可通读教材一遍。这就是在多阶段复习中先把每个细节拓展开来学习理解,把书读厚,而后不断删除冗余信息,浓缩重点考点,把书又读薄的过程。这个阶段,可以听听真题解析班、考题突击班之类的课程,提高做题能力,同时增加简答题的积累量。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schwenwei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