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霸笔记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2-11-22 15:49:17
学霸视频
一、考试难度与特点

2022年11月19日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部分省份如期开考,部分省份考区则因为疫情的原因暂停考试。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目前搜集到的真题和学员们的反馈情况来看,今年的整体难度系数比较稳定,相对简单。考点还算常规,重者恒重,高频核心考点考核占比还是较大,考点在刘丹老师和王东兴老师课程中均有细致讲解过,相信跟着老师的课程认真复习的学员们,此次都能顺利通过该科目的考试。备考的话,建议结合老师课程和题库试题,综合学习,加强训练题感,通过考试绝对没问题!

下面对11月19日下午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考题情况进行分析,为今年的考生们提供更准确的考后总结,也为之后因疫情暂停考试的考生们提供更精准的备考方向。

二、题型与题量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试卷满分130分,70道单项选择题,30道多项选择题,考试时间共计180分钟。分值与题型分布与2021年考试一致,考题详情如下:

考试题型考题分布范围分值合计
单项选择题单选分值多项选择题多选分值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1-70题7071-100题60130

做题技巧:

(1)单选题: 4选1;每题1分

一个题目有四个备选项,选出一个正确答案,一般难度不是很大,如无法确定正确答案,可以用排除法。即使不很熟悉,也可以联系相关知识进行猜测。但绝不能空题。(不要放弃原则)

(2)多选题: 5选2~4;每题2分(选少、选对可得分;答对一个得0.5分)

多选题难度较大。每一个题目有五个备选项,其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的,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每个选项得0.5分。按照以上判分标准,应采取谨慎性原则(保两个、争三个、第四个谨慎选)。

可以采用排除法、比较法或推理法对备选答案进行分析判断,找出选项中有把握的。

三、考试章节考点分布统计
章节单选多选分值
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181432
第二章 施工许可法律制度448
第三章 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8210
第四章 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71017
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448
第六章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81018
第七章 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91019
第八章 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81018
总计6664130
四、2023年一建备考建议

首先还是强调:建立学习体系,重体系化,重理解,轻记忆,法规的学习重在厘清知识点。

再有就是:科学的学习安排与勤加练习。

法规要靠理解: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好好努力,技多不压身,今天学的是知识,明天掌握的是本领!

跟着233网校的课程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拿下一级建造师指日可待!

学习阶段课程阶段课程形式学习内容实现目标
1导学录播前导入门
   明确方向
怎么学?进入备考状态
2教材精讲录播和直播完整的教材体系讲解穿插题目分析怎么考?找出考点、提高效率,全面掌握考点
3习题班、模考金题班、真题解析班录播或直播题海强化,剖析经典考题怎么会?考点内容变成考题形式
4高频考点班录播总结核心重点考什么?
5考前直播集训直播直播划重点、点题讲解锦上添花
确保顺利通过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