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霸笔记

快码住!2024年一建《工程法规》五星考点归纳,附备考策略!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4-03-14 16:59:08
导读:2024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教材内容多,变化大,为此学霸君特整理出了2024年一建《工程法规》五星考点归纳,重点中的重点,建议收藏!

导读

2024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考试教材已出,全书总计360页,共10章内容,44个小节。相比去年,整本教材总体变化约60%左右,教材内容多,变化大,想要把整本书内容掌握基本不可能,为此,233网校教研团队特依据往年教材的核心考点及2024年新增考点,归纳出了2024年一建《工程法规》五星考点,将教材化繁为简,干货满满,一定一定记得收藏好!

一、2024年一建《工程法规》五星考点

五星考点1.png五星考点2.png五星考点3.png

注:此五星考点为233网校教研老师根据新教材各知识点的考察频率、考点难易程度等筛选出的重要考点,并不代表其他章节考点不需要学!

2024年一建其他科目五星考点归纳请扫码添加学霸君领取↓↓↓

各科目五星考点.png

二、2024年一建《工程法规》备考策略

2024年一建《法规》总共有10章内容,以理解掌握为主,主要是理解掌握各种法律名词的含义,各项法律条文的要求。

①重点章节:第1章、第4章、第5章、第6章、第7章

②次重点章节:第2章、第3章、第9章

③非重点章节:第8章、第10章

所以,应该根据上述章节的特点,时间和精力放在分值最多的重点章节上面,有侧重地去拿分。

④练题以章节题和近5年的真题为主进行练习;

⑤多选题练题时养成宁缺毋滥的习惯;

⑥法规科目需重视课程讲义,轻视教材。因为法规整本书都是生涩的法律要求,老师会用生活中活灵活现的实际案例,将这些条文要求一一对应起来,帮助你了解和掌握。

三阶段学习方法建议

第一阶段(基础复习):2024年1月-2024年5月

阶段目标;这个阶段的学习方向是“弄懂教材”,知道整个教材的总体框架和核心知识点,完成各科目的基础练习题,巩固基础知识。

实现方法:准备好教材,笔记本。跟着老师的精讲课程进行系统学习,老师讲到的重点,在教材上划记好,讲到的常考点,易错点在笔记本上记录好;没有听懂的课反复多看几遍,没用弄懂的知识及时提出答疑,遇到课堂中出现的课件题,先停下来做一做,想一想,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是否跟着老师的节奏走。

每天的学习时长,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清理,灵活安排。基础薄弱的学员每天学习时长不宜过长,重要的是要将课程内容掌握消化,建议每天坚持1—2个小时的学习。基础好,接受快的学员,可以增加学习时长。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天天学习,天天思考的状态。

第二阶段(强化学习):2024年6月-2024年8月

阶段目标:这个阶段的学习方向是“弄懂考试”,充分了解往年出题考察的形式,考察的重点和方向,针对重点难点知识进行强化复习。完成各科目的模拟试题,初步掌握解题能力。

实现方法:这个阶段有配套的强化班级,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历年出题中的重点,对重要指示点进行了强化讲解,让得学员的学习不断的深入。同时做大量的试题,不断地巩固所学知识,不断地使用学到的知识,才能够真正做到巩固强化。

除了跟学老师的课程,还可以将自己需要掌握的知识进行分类整合,形成知识体系、知识导图、需要背记的做成知识点卡片。具体可以以课本的章节、历年真题卷等为基础,对重要知识点、考点进行归纳,这样做的好处是使得冗长的知识精练、体系化;对自己未掌握的知识进行整理,帮助自己认识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地解决。这样做,一方面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另一方面,可以方便你记忆、温习、掌握。

第三阶段(冲刺复习):2024年9月-考试

阶段目标:这个阶段的学习方向“考试问的问题和平时学的知识精准联系起来”查漏补缺,强化记忆。完成历年真题,熟悉考试模式,牢固掌握解题思路。

实现方法:本阶段对应的课程有各种冲刺班和考前集训班,主要是为考生们的冲刺复习提供一个重点方向。是授课老师的预测性课程,基本是一些总结性的内容,如果前面没打好基础,会跟不上的,听不明白。

这一阶段学习的核心是检测前面学习的效果,优先用历年真题成套试卷,设定好时间,按时完成,然后对答案给自己打分,对完答案以后,把每一个错题都搞懂搞明白。在做整套试卷的时候,可能第一套分数不会很高,有可能不及格,但是不要紧,及时把错题搞懂,后面做第二套第三套的时候分数肯定是会越来越高的,信心和成就感会越来越强。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