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霸笔记

每年必考!一建《法规》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评测,等你挑战!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4-04-10 14:30:26

在一建《法规》科目考试中,有一类题型让大部分考生都很头疼,那就是时间/数字型考题,难记忆,又容易混淆,容易错;最关键的是:每年必考!逃不了,根本逃不了!每年考察分值占10分左右!如何攻克这类考题呢?答案是:做专项测评

👇近三年一建《法规》时间/数字型考题分值统计👇

数字考点.png

20道时间/数字型考题测评来袭!专治记不住、易混淆!由233网校教研团队根据考点类型,精心筛选抽取20道题,攻克时间/数字考点题,专项突破提升!

测评图.png

何为专项测评,是指通过模拟考试、在线练习等方式,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学习和练习。

通过专项测评,考生们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在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上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和巩固。

当然,要想在时间数字型考题上取得好成绩,仅仅依靠测评和专项突破是不够的。考生们还需要注重日常积累。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积累相关知识,才能在考试中做到游刃有余。

233网校也将在6月上旬上线一建各科目时间/数字/计算型考点,届时,大家可以到233网校页面进行下载打印!

一建《法规》时间/数字型考题展示

1、【时间考点题】企业名称、地址、注册资金、法定代表人等发生变更的,应当在工商部门办理变更手续后的( )天内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

A.15

B.30

C.45

D.60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企业资质证书的申请、延续和变更,为一般考点。企业在建筑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内名称 、地址、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等发生变更的,应当在工商部门办理变更手续后1个月内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所以B正确。

2、【计算型考】甲施工企业与乙材料供应商订立了总货款为200万元的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给付定金50万元作为合同履行的担保,同时约定任何一方违约均应当向对方支付违约金40万元,甲因资金困难,经乙同意后,实际向乙支付定金30万元后乙不能履行合同义务,甲能够获得人民法院支持的最高金额是()。

A.70万元

B.40万元

C.60万元

D.100万元

A
参考解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 。选择定金赔付30×2=60万;选择违约金赔付40万,退还定金30万,一共70万。

3、【数字考点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规定,二级和二级以下建筑施工总承包资质企业配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不少于( )。

A.2人

B.3人

C.4人

D.6人

B

参考解析: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应满足下列要求,并应根据企业经营规模、设备管理和生产需要予以增加 :

(1) 建筑施工总承包资质序列企业:特级资质不少于6人; 一级资质不少于4人; 二级和二级以下资质企业不少于3人 。

(2)建筑施工专业承包资质序列企业: 一级资质不少于3人; 二级和二级以下资质企业不少于2人 。

(3)建筑施工劳务分包资质序列企业:不少于2人 。

(4)建筑施工企业的分公司 、区域公司等较大的分支机构应依据实际生产情况配备不少于2人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

来挑战!20道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测评☟☟☟

数字考点测评海报.jpg

----2024一建备考推荐----

1、《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

目前,233网校2024版一建《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已火爆上线!含金量到底有多高?来看:

✅内容丰富。历年考题分值分布、思维导图、核心考点归纳总结、搭配经典例题,干货满满!

✅大咖主编。新版《建筑/市政/机电》实务一本通由233大咖讲师江凌俊、凌平平、王子初主编,品质全新升级、有保障!

✅效率拉满。全书利用表格归纳总结考点, 方便考生对比记忆!每个考点标注星级、重要程度,帮你只学重点!

最重要的是!!教辅书现在不卖只送!!获取方式如下:

1、购课赠送。现购买233网校高端班、签约特训班课程,赠送全套教材、教辅书籍,书课题一站式配齐,详情可咨询客服了解>>

2、参与活动免费领取。只想要教辅书的同学,可以下方扫码参与0元领书活动,包邮到家~详情了解>>

插入模块

2、233网校APP,刷题必备!

在一建复习过程中,除了听课学习外,刷题也很重要。自从一建新教材大改后,考生可以用的品质刷题APP少之又少,这里学霸君跟大家推荐一款刷题必备神器——233网校APP

233网校一建题库试题类型丰富,完全满足考生刷题的日常需求!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还有各类刷题活动,如考点打卡、答题闯关、模考大赛等,让你学习不再枯燥乏味!

目前,🔔一建章节题库80%已更新完毕,全部根据新教材考点出题!往年过期考点、试题统统删除,保留了可以刷的历年真题,确保考生刷的安心、刷的放心。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