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霸笔记

每年必考!一建《管理》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评测,等你挑战!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4-04-08 14:32:59

在一建《管理》科目考试中,有一类题型让大部分考生都很头疼,那就是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难记忆,又容易混淆;最关键的是:每年必考!逃不,根本逃不了!而且分值占到了12分左右!如何攻克这类考题呢?答案是:做专项测评

👇近三年一建《管理》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分值统计👇

时间数字题.png

20道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测评来袭!专治记不住、易混淆!由233网校教研团队根据考点类型,精心筛选抽取20道题,掌握计算题考点,稳拿重点分!攻克时间/数字考点题,专项突破提升!

测评图.png

何为专项测评,是指通过模拟考试、在线练习等方式,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学习和练习。

通过专项测评,考生们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在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上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和巩固。

当然,要想在时间数字型考题上取得好成绩,仅仅依靠测评和专项突破是不够的。考生们还需要注重日常积累。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积累相关知识,才能在考试中做到游刃有余。

233网校也将在6月上旬上线一建各科目时间/数字/计算型考点,届时,大家可以到233网校页面进行下载打印!

一建《管理》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展示

1、【计算考点题】某土方工程,计划总工程量为4800m3,预算单价为580元/m3,计划6个月内均衡完成。开工后,实际单价为600元/m3。施工至第3个月底,累计实际完成工程量3000m3。若运用赢得值法分析,则至第3个月底的费用偏差为()万元。

A.-34.8

B.-6

C.6

D.34.8

B
参考解析:

费用偏差(CV)=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3000×(580-600)元=-60000元=-6万元,选项B正确。

2、【时间考点题】招标人应当合理确定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时间,自资格预审文件停止发售之日起不得少于( )日。

A.2

B.3

C.5

D.10

C
参考解析:招标人应按照资格预审公告规定的时间、地点发售资格预审文件;资格预审文件的发售期不得少于5日。综上,本题应选C。

3、【数字考点题】除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外,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不得超过投资项目资本金总额的()。

A.10%

B.15%

C.20%

D.50%

C
参考解析:除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外,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不得超过投资项目资本金总额的20%。

来挑战!20道时间/数字/计算型考题测评☟☟☟

数字考点测评海报.jpg

----2024一建备考推荐----

一、纸质教辅,人手一套

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通关宝典》,和江凌俊等233大咖主编的《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教辅《通关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扫码送书.png

二、全科精品电子资料

除了教材教辅以外,还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精品资料.png

三、一级建造师刷题app

233网校APP软件涵盖各类建筑类考证,其中就有一级建造师考试,专门针对一级建造师考试设计,根据最新统考考试大纲研发,汇聚了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一级建造师考试刷题需要的题库。拥有模拟考场、错题归纳,错题重做等多种便捷功能。满足用户需求,是考试的好帮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