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英语 > 考研英语学霸笔记

必学技巧!考研英语阅读入门级解题思路

作者:233网校-考研上岸君 2022-06-28 07:57:52

考研英语试卷中占比分值最大的一部分就是传统阅读理解,该部分共4篇文章,每篇包含5道小题,每小题2分,总分为40分,占据整张英语试卷40%的分值。因此考研英语想要拿到好成绩,提高阅读理解题正确率是关键!233考研整理了考研英语阅读入门级解题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阅读题干,明白问题要点

题目问题:In paragraphs 1 and 2, the text shows PTK’s______.

(在第1段和第2段中,文本显示了PTK的______.

定位关键字,在文中寻找关键字信息

问题涉及PTK,所以我们需要在题目材料中寻找与PTK相关的内容

It is a wise father that knows his own child, but today a man can boost his paternal (fatherly) wisdom—or at least confirm that he’s the kid’s dad. (再聪明的父亲也未必了解自己的孩子,但今天的男人可以提高做父亲的只会了-------至少可以确认自己是孩子的父亲)。 

All he needs to do is shell out $30 for a paternity testing kit(PTK) at his local drugstore—and another $120 to get the results.(花30美元去做PTK然后另付120美元获得测试结果。)

More than 60,000 people have purchased the PTKs since they first become available(自从去年首次不需要厨房就可购买这种亲子鉴定包以来,已有6万多人购买了这种亲子鉴定包)

以上材料内容涉及问题,我们需要理解这些内容的意思,随后对比问题选项,选出正确答案。

细看选项逐一排除,提高正确率。

选项:

A.容易获得(easy availability)

B.定价灵活(flexibility in pricing)

C.成功推广(successful promotion)

D.受到家庭的欢迎(popularity with households)

A. 容易获得(easy availability),根据 All he needs to do is shell out $30 for a paternity testing kit(PTK) at his local drugstore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花30美元。符合容易获得。A正确。

B. 定价灵活(flexibility in pricing),根据第一段 All he needs to do is shell out $30 for a paternity testing kit(PTK) at his local drugstore—and another $120 to get the results.(他所需要做的是掏出30美元,到当地要点购买一个亲子鉴定包PTK,) 价格固定,无变化 flexibility in pricing 错误。

C. 成功推广(successful promotion) ,如果C正确。那么文章主要内容应该说的是,商家如何营业宣传,推广,而文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推广,宣传的内容,C错误。

D. 受到家庭的欢迎(popularity with households) ,第二段第一句,More than 60,000 people have purchased the PTKs since they first become available(自从去年首次不需要厨房就可购买这种亲子鉴定包以来,已有6万多人购买了这种亲子鉴定包)  原文只是提及了这个数据,并不能直接从这个数据推断出受欢迎,例如 商家上架了一种新的饮料,已经发售卖出了6w瓶,可是卖出6w瓶与这种饮料受到欢迎不成正比。D错误。  

按顺序找答案

考研英语问题顺序和文章段落是相对应的,阅读下一个题重复以上步骤

例如:如果第一题答案在一二段中,那么第二题就从第三段开始,以此类推。

第二问,PTK is used to___________.  从第三段开始找答案。

Among the most popular:paternity and kinship testing,which adopted children can use to find their biological relatives and families can use to track down kids put up for adoption .DNA testing is also the latest rage among passionate genealogists- and supports businesses that offer to search for a family’s geographic roots.

答案就在第三段,adopted children can use kinship testing to find their biological relatives (被收养的孩子可以能够用它找到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因此答案C正确。

通关课程,上岸无忧
学霸视频
课程优势

1、配套讲义资料,覆盖你的备考全流程

纸质教辅:《独家精编教辅讲义》、《历年真题及解析集》、《2023考研政治力解题集》(授课老师亲编)、《英语语法长难句抓分攻略》、考研政治《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等

电子资料:《章节考点思维导图》、《数学公式大全》、《政治总复习体系》

2、完善服务,优质售后,购课无忧

人工服务:班主任督学、专业助教答疑服务、赠授课老师英语作文批改

精准督学:考前三个月社群密训,每日每周计划性攻破得分要点!

七天退换服务:233网校学员在付费购买课程后7天之内(以开通课程时间为准,168小时之内),对辅导课程不满意,可依据协议对其已开通的课程进行退换。7天退换服务细则>>

立即前往免费试听2023考研英语课程>>

ws-640x160-1.gif

思维导图+章节核心考点+历年真题汇总的干货笔记免费试读!

班主任督学+考前3个月密训+题库会员等!!

更多服务,你值得拥有!

立刻了解上岸无忧班>>

阶段

主要内容

班级

规划阶段

定报考专业、院校,时间节点安排等,及各科考试内容综述与复习方法。

2023年考研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                

全程导学课>>                

基础阶段

课程+教辅+题库练习结合;知识点精讲精练,梳理各科考点;再配合学霸君《章节思维导图笔记》,及资深讲师带考经验,全方位带你高效熟记考点。 

考点精讲班>>                

强化阶段

课程+真题练习结合;资深讲师总结近10年真题中的高频考点及代表性真题深度剖析,再配合教辅,按章节带刷。

真题强化班>>                

冲刺阶段

课程+冲刺训练结合;全年热点时政、英语写作技巧与写作模板、政治主观题答题框架与答题技巧(结合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层层带你锁分。

直播专项班>>                

临考阶段

考前2套内部试题;由资深带考老师命题及讲解,再结合模考大赛,来一次考前大比拼,知己知彼。

模考金题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h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