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期货基础知识学霸笔记

期货基础知识学霸笔记:交易指令

作者:233网校-eleven 2023-10-24 09:59:05
导读:交易指令是考试会必考的知识,特别涉及到指令价位的考核,各位考生要尤其注意。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期货考试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干货笔记

一、常用交易指令总结:

市价指令

按当时市场价格即刻成交的指令。成交速度快,一旦指令下达后不可更改或撤销。
限价指令

执行时必须按限定价格或更好的价格成交的指令。下达限价指令时,客户必须指明具体的价位。可以按客户的预期价格成交,但成交速度相对较慢,有时甚至无法成交。

止损指令指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市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客户利用止损指令,既可有效地锁定利润, 又可以将可能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还可以相对较小的风险建立新的头寸。
停止限价指令

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限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可以将损失或利润锁定在预期的范围,但成交速度较止损指令慢,有时甚至无法成交

触价指令

指在市场价格达到指定价位时,以市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触价指令与止损指令的区别在于其预先设定的价位不同。就卖出指令而言,卖出止损指令的止损价低于当前市场价格,而卖出触价指令的触发价格高于当前市场价格;买进指令则与此相反。止损指令通常用于平仓,而触价指令一般用于开新仓。

限时指令要求在某一时间段内执行的指令。
长效指令除非成交或由委托人取消,否则持续有效的交易指令。
套利指令指同时买入和卖出两种或两种以上期货合约的指令。
取消指令又称为撤单,是要求将某一指定指令取消的指令。
二、例题

1、以下指令中,成交速度最快的通常是(  )指令。

A. 停止限价

B. 止损

C. 市价

D. 触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市价指令是指按当时市场价格即刻成交的指令。这种指令的特点是成交速度快,一旦指令下达后不可更改或撤销。故本题答案为C。

2、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限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是(  )。

A. 限价指令

B. 停止限价指令

C. 触价指令

D. 套利指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停止限价指令是指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限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故本题答案为B。

3、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止损指令即变为(  )。

A. 限价指令

B. 市价指令

C. 限时指令

D. 取消指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止损指令是指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市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客户利用止损指令,既可以有效地锁定利润,又可以将可能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还可以相对较小的风险建立新的头寸。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airo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热点推荐:期货历年真题测试||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期货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期货新闻页-考试圈子【调用】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