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模拟题

2022年法考客观题《卷二》模拟题及答案②

来源:233网校 2022-03-17 14:32:32

2022年法考客观题《卷二》模拟题及答案②

备战法考时,刷题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只听课看书但是不做题巩固,很难通过“天下第一考”。233网校精选2022年法考模拟试题突破法考重难点,一起来检测学习成果吧:

插入模块

1、对我国公民设立的下列企业,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主体有哪些?

A、张某开设的个人独资企业

B、王某与妻子共同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C、李某与朋友共同设立的合伙企业

D、赵某开设的一人公司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缴纳企业所得税,由企业主缴纳个人所得税,故AC两项不当选。有限责任公司、包括其特殊形态一人公司均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故BD两项当选。本题答案为BD。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高质量+超智能”助力快速通关法考,8大科目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2021-2016年法考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能做到这些正是因为233网校有一支专门研发题库的团队,有专业助教编审试题,且助教都是对口专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33网校app.png

2、长发飘飘的李某视其乌黑顺滑的头发为心中无价之宝。一日,李某去某理发店染发,员工张某为其使用劣质染发膏致使李某头发断裂,由长发变为参差不齐的短碎发。李某白2010年起蓄留长发,精心护理,对此结果难以接受,遂起诉至法院。关于此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张某侵犯了李某的身体权

B、理发店构成违约

C、李某可向张某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D、李某只能向理发店主张违约损害赔偿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张某为李某使用劣质染发膏致其头发断裂的行为侵害了李某的身体权,故A选项正确。理发店与李某构成以提供染发服务为内容的买卖合同,理发店的瑕疵履行构成违约,故B选项正确。根据《民法典》第1191条第1款的规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张某的行为为职务行为,故应当由理发店承担责任,C选项错误。《民法典》第996条规定,因当事人一方的违约行为,损害对方人格权并造成严重精神损害,受损害方选择请求其承担违约责任的,不影响受损害方请求精神损害赔偿。故D选项错误。本题正确选项为AB。

3、甲系果农,因去北京看病治疗,家中果园无人照看。同村果农乙见甲果园中的香蕉已经成熟,有的甚至已经熟透烂掉。乙遂雇上同村丙采摘并运到集市代为售卖,天快黑时乙见还有香蕉未售完,便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抛售。最终香蕉共计卖出5000元,乙认为其中应当支付给丙400元、运费200元、自己的报酬500元。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A、乙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B、香蕉卖出的5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乙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抛售构成不当管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D、乙应当给甲3900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无因管理之债的问题。本题中乙并无法定或约定的义务为甲代为销售香蕉,其行为构成无因管理,故A选项正确;本题中,乙并未有将出售香蕉所得价款收归己有的意思,不构成不当得利,故B选项错误;乙系因天黑散摊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抛售,不能认定为不当管理,因此选项C错误;在无因管理之债中,管理人不存在报酬请求权问题,乙认为应当支付自己500元报酬没有依据,故D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BCD。

4、甲、乙合作开发某产品。双方就专利申请权的归属未作约定。产品开发出来后如果就该产品申请专利,则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专利申请权为甲、乙共有。但甲若转让,乙在同等条件下得优先受偿

B、若甲放弃专利申请权,乙得单独申请

C、即使甲取得专利权,乙要免费实施该专利也要支付费用

D、若甲不同意申请专利,乙得单独申请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依《民法典》第860条的规定,合作开发完成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属于合作开发的当事人共有;当事人一方转让其共有的专利申请权的,其他各方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受让的权利。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合作开发的当事人一方声明放弃其共有的专利申请权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可以由另一方单独申请或者由其他各方共同申请。申请人取得专利权的,放弃专利申请权的一方可以免费实施该专利。合作开发的当事人一方不同意申请专利的,另一方或者其他各方不得申请专利。故A、B选项正确。C、D选项错误。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AB。

5、《外商投资法》规定,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对外国投资者准入待遇有更优惠规定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B、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实施管理

C、外国投资者投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禁止投资的领域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投资活动,由有关部门没收违法投资

D、外国投资者投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禁止投资的领域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投资活动,限期处分股份、资产或者采取其他必要措施,恢复到实施投资前的状态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依据为《外商投资法》第28条的规定。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禁止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不得投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限制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进行投资应当符合负面清单规定的条件。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实施管理。《外商投资法》第36条第1款和第2款规定,外国投资者投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禁止投资的领域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投资活动,限期处分股份、资产或者采取其他必要措施,恢复到实施投资前的状态;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外国投资者的投资活动违反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的限制性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采取必要措施满足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要求;逾期不改正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故ABD正确,C项错误。

法考高效备考: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在职、基础薄弱考生建议报班学习

法考无忧班培训课程.png

热点推荐:

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入口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0元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教辅

微信搜索【ks233wx19】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好友享受专业报考答疑,扫码进法考备考微信群,免费领取备考资料与志同道合考友共同进步:

扫码进群

加群.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