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模拟题

2022年法考民法《民事权利客体》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5-31 13:40:03

2022年法考民法《民事权利客体》试题及答案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根据民法中物的分类标准,下列物中哪些属于主物与从物的关系:( )

A.手机和充电器

B.上衣和裤子

C.电视机和遥控器

D.床和床单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主物,指为从物所辅助之物;从物,指非主物的成分,但常助主物发挥经济效用,而与主物归一人所有的物。根据上述标准,本题中手机和充电器、电视机和遥控器为主物与从物的关系。A、C正确。上衣和裤子、床和床单都是两个独立的物,并非主物与从物的关系。B、D错误。

2、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民法上的孳息?( )

A.购买股票取得的股息

B.动物腹中的胎儿

C.母牛挤出的牛奶

D.出租房屋所获得的租金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A选项,购买股票取得的股息,不属于法定孳息。B选项,动物腹中的胎儿,属于动物的成分,不是独立的物,不属于孳息。C选项,母牛挤出的牛奶属于典型的天然孳息。D选项,出租房屋所获得的租金属于法定孳息。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报班学习: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233网校APP答题闯关火热进行中~答题抽U形枕/品牌公仔抱枕被/笔记本边学边玩边拿奖>>

法考答题闯关.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