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和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1-16 09:06:48

2020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条件

一、 2020年法考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的报名时间7月28日-8月12日,备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法考的考试难度决定了法考备考时间的战线较长,所以建议考生最好不要确定报名时间后再开始复习,这样时间会很紧凑。

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11月28日。

二、2020年法考报名条件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第九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第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三)被吊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

(四)被给予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期限未满或者被给予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的;

(五)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

(六)因其他情形被给予终身禁止从事法律职业处理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人员,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已经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

2020年法考全真机考模拟系统上线,还原法考机考、考场胸有成竹

法考全真模考系统>>点击进入

image.png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锁定考试核心考点,一站式拔高提分!点击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2020年法考大纲下载

新增必考:旧法vs民法典变动对比

新闻相关推荐.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