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什么时候公布?

来源:233网校 2020-03-26 10:08:57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欢迎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9,拉你进法考备考交流群,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练习~

司法部在7月2日公布2020年法考考试公告。司法部公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后,7月28日-8月12日法考客观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一、法考网上报名流程:

登录报名网站 ➡报考人员必读事项 ➡接受网上报名协议➡ 查看报名流程 ➡填写报名信息 ➡上传电子照片➡ 通过工作人员审核 ➡交纳考试费成功 ➡报名成功 ➡打印报名凭证

二、法考网上报名重要事项:

1、放宽政策

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须具有放宽条件地方户籍,可享受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 报名时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可参照《电子照片制作指南》制作。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入学前户籍在放宽条件地方,本人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应填报本人入学前户口簿信息,并上传户口簿首页电子照片。

2、关于国(境)外学历学位

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者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报名的,其学历学位证书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具体要求,可以查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 www.cscse.edu.cn)。

3、电子证件照片

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可参照《电子证件照片制作指南》制作。 已上传的电子证件照片须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合格后方可交纳考试费。 此照片作为考试身份核验、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唯一使用照片。

三、法考报名条件:《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第九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33网校法考网课,法考讲师云集讲解2020年法考考点,精准把握法考命题规律,助力法考生轻松通关法考,点击试听>>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条件

2020年法考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小编在线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