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容和复习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4-14 09:02:12

法考备考交流群法考免费刷题APP

一、法考客观题考试内容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共两卷。分为试卷一、试卷二,每张试卷100道试题,分值为150分。

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

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试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二、法考客观题复习规划:

1、基础强化阶段【现在-6月】

各科目全面复习。同时配套真题练习。

2、第三阶段:真题模拟题阶段【6月-8月初】

以题代点,全面复习。

3、第四阶段:冲刺阶段【8月-9月】

重点知识的记忆背诵、的练习,查漏补缺!

三、法考主观题考试内容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具体考查科目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四、主观题复习方法:

1、重温各科目核心知识点

考完客观题以后不要放松,某些记忆性考试科目的知识点,比如说诉讼法、行政法等,会在脑海中逐渐淡去。主观题复习是将知识点转化成答题能力的过程,在上手分析各科目的案例题之前,大家可以重温下该科目的核心知识点,通过做题再将知识点进行巩固。因为主观题考查内容大都是每个科目的核心知识点,内容不多,基本一天便可以过一门。

2、做题

主观题阶段一定要动笔练习,机考试点的同学可以用电脑练习,提高打字速度。在主观题复习初期,可以先做几道综合案例练手,不求速度但求完整地做完,了解自己的薄弱科目;复习中期可针对自己的薄弱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并提高做题速度,比如说每天都做一道该科目的案例分析,并逐渐缩短做题时间;复习后期可按照考试时间,找几套完整的试卷做模拟,提前适应考试氛围和强度。

3、善于总结答题思路,形成自己的答题套路

做完题后,大家要认真分析标准答案,一是要找到自己的答案和标准答案的差距,并在下一次做题时有意识地加以改正,二是要分析标准答案的答题思路、答题用语、答题逻辑、适用法条等,有观点展示的可将观点展示摘抄下来,汇总积累。多思考和总结后,大家便可形成自己的答题套路,知道一道题考察的是什么知识点、应当从何种角度答题、适用什么法条。

4、重视官方案例指导用书

主观题官方案例指导用书中的案例基本来自最高院的指导案例,法律关系复杂,特别是最后几个综合案例,而主观题考试的案例题也趋向法律关系复杂化、科目考察综合化,官方案例指导用书的考察方向和考试保持一致,且内容包含了很多考试知识点,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

5、善用官方法律法规汇编

法律法规在考试中是否有用,大家各有说法,但在备考时,大家可以翻阅法律法规汇编做题,提前适应汇编的编排。官方的法律法规汇编和我们平时用的法条略有不同,比如说汇编中的刑法法条前未标注罪名,若未提前使用,可能会给部分同学带来困扰。

6、要戒骄戒躁,不要过度紧张

很多同学在客观题考试通过后便心情浮躁,无法静心学习,这种心态很不可取,要想通过法考主观题,需要大家稳住心态,保持学习的动力和强度。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233法考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9)会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高效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打造零基础一站式通关方案,报班即送课程讲义+智能题库+在线答疑+班群督学+机考模拟+学习计划+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试听>>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网上报名事项全解

2020年法考报名条件

2020年法考新手报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