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天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考试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09:37:56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加群)

天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为: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以上即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政策常提到的的“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司法部官方回应法考报名条件“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具体内容和适用时间,点击查看>>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计划中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分两批次考试。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

不久后,司法部官方微博也转发了人社部的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2020年天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2020年天津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

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跟2019年法考客观题考试一样,为分批次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1、法考客观题考试第一批次考试时间:

客观卷一:9月5日 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

客观卷二:9月5日 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2、法考客观题考试第二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6日 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6日 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二、2020年天津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

主观卷:10月17日 8:00—12:00,考试时间240分钟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233法考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9)会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热点推荐:

2020年法考网上报名事项全解

2020年法考报名条件常见问题解答

2020年法考教材变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