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法考报名条件学历条件中的“法学类”指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8-27 10:48:26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法学类”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法学门类下的法学类,其学科代码为 0301,具体包括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国际经贸规则和司法警察学。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法考报名条件

image.png

2018年4月28日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640X256.png

报考关注>>2021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条件

备考资料>>0元免费领取《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版

法考临考班新上线:串讲考点+真题剖析,冲刺逆袭,2021不留遗憾!点击前往>>

加法考学霸君ks233wx19好友领《2020年法考真题答案》、包邮送《法考精编讲义》教辅、享一对一报考答疑。

历年真题进备考群

法考历年真题.jpg

微信群.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