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怎么考,考什么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2-10-08 11:06:16
1、一年一次、分别通过

法考每年举行一次,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场考试,实行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考试分别通过的方式。

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也就是说:本年度通过了客观题考试,即使不继续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在下一年度也是有效的,即第二年可以直接参加主观题考试。

“法考客观题考试两张试卷合计总分划定合格分数线,不实行单科合格。另外,法考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法考主观题考一张试卷,实行单独通过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

客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180分,主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108分。

2、机考为主、笔考为辅

法考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法考客观题考试:全面机考,没有笔考。

法考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及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考试系统支持5种输入法: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港澳考区应试人员可以选择使用仓颉输入法和速成输入法,应试人员使用其中一种输入法作答。考试系统不支持手写板、语音等辅助输入设备与软件。

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法考主观题考试:机考为主,报名时可申请笔考。

【温馨小提醒】
关于是否选择机考的问题,推荐选择机考。机考与笔考各有优点,机考的优势在于做题速度快,方便修改,考生字写得好坏不影响卷面分数;笔考的优势在于作为传统考试方式,考生比较习惯,可以在试卷上勾画题目中的关键词。推荐机考最关键的原因在于,主观题阅卷是采点给分,机考的答案更有利于阅卷老师发现采分点,从而取得更高的分数。
3、法考考试科目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共计18个科目。

客观题

主观题

试卷一

试卷二


《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理学》

《宪法》

《中国法律史》

《国际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刑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民法》

《知识产权法》

《商法》

《经济法》

《环境资源法》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国际私法》

《国际经济法》

《民事诉讼法》


《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理学》

《宪法》

《刑法》

《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民事诉讼法》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