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上海关于2022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随考及年度主观题考试公告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2023-01-28 09:36:04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1号),现就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上海考区客观题随考及主观题考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2022年度上海考区客观题随考

(一)随考申请

1.因疫情原因(疫情封控、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以及身体出现疫情疑似症状等特殊情况)确实未能前往参加2022年9月17日、18日上海考区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可申请参加本次客观题随考。

2.对于在2022年9月17日、18日上海考区客观题考试时,已按上海考区防疫政策规定在现场或通过法考专线、电子邮箱(shfk2022@126.com)进行了随考(延考)申请并完成信息登记的应试人员,近期我局将按照其本人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再次进行联系确认,请保持通讯畅通。

3.其他符合随考条件的应试人员,应选择以下二种方式之一提出随考申请:(1)在2023年1月30日至2月5日期间,将填写完毕的《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上海考区随考申请表》(见附件,手写签名,照片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hfk2022@126.com;(2)在2023年1月30日至2月5日期间,前往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上海市徐汇区小木桥路470号,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现场填写并提交《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上海考区随考申请表》。我局将及时对随考申请进行审核,并按照申请表中填报的手机号码反馈审核结果,请保持通讯畅通。

(二)审核结果查询

2023年2月11日至2月15日,客观题随考申请人员可登录我局官网通知公告中查询是否获得上海考区客观题随考资格。如有疑问,请及时致电法考专线咨询。

(三)打印准考证

客观题考试随考人员,可于2023年2月20日至2月24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上海考区客观题考试(随考)时间为2月25日。

(五)合格分数线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随考)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于2023年3月3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3月3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官网、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官网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关于2022年度上海考区主观题考试

(一)报名与交费

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3月3日至3月8日。

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参加2022年9月17日、18日客观题考试的成绩合格人员,以及参加2022年度客观题随考(延考)的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应当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逾期不予补报。

根据沪财发[2018]4号文件规定,上海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费标准为85元/人。

(二)选择考区

2021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2年主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或者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考试。

2022年上海考区客观题考试(含随考)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上海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三)打印准考证

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2023年3月21日至3月2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与方式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3月26日。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 应试人员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应选择其一作答。

主观题考试时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项及要求,按照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4号)执行。

应试人员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的公布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由司法部另行通知。

上海考区法考专线:(021)25653557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1419/2020zwdt_tzgg/20230118/9b7f4e6166f843eeb2c999d6a31dc20c.html

附件下载: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