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官方回复:中途退学依据后入学的时间判断法考报考条件

来源:中国法律服务网 2023-02-10 10:49:29

法考报名资格咨询

您好,来信想咨询法考报名资格。我是2016年9月1日取得全日制专科的学籍,但于2016年11月从专科学校退学,于2018年9月1日取得另一所学校的全日制专科学籍,并于2021年通过广东省专升本考试取得本科学籍(非法学专业),请问此种情况是否允许报名法考。谢谢!

咨询回复

法律服务人员

您好!欢迎关注中国法律服务网。根据您所表达的需求,我们为您提供如下信息:

您好,按照上级机关的要求,如果是中途退学的,属于终止了学籍,您的学籍只能按照2018年9月入学的另外一所学校的算,所以您属于新人,应该按照新人的政策来判断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9条第5款的规定:以下学历才符合报考条件: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如果您符合上述三种条件的任何一种都可以报名参加法考。如果还有疑问,请拨打020-83324608电话咨询,谢谢。

中国法律服务网平台为您提供以上信息,仅供您参考。如有疑问,欢迎进一步咨询。感谢您对中国法律服务网的关注和支持!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1582/#/publicies/sfks/detail?info_id=d8698381-f532-4860-9dd5-9898ff7ad19b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班主任全程督学!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1课程:2023年法考至尊班:应试实力派讲师授课班主任全程督学4轮复习主客一体
2题库:233网校智能题库: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全真机考 电子法条
相关阅读